omniture

美通社2018新传播年度论坛于上海成功举办

2018-12-13 18:00

2018年12月13日,美通社2018新传播年度论坛“赢媒体 赢响力”在上海成功举办。作为美通社的年度传播盛会,本届论坛分别邀请到了来自第一财经、环球网、华尔街日报、腾讯网、锌财经、《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科技日报》、新浪网,今日头条等国内外权威媒体人士,复星国际、霍尼韦尔、保时捷、童心制物等知名企业传播领袖,以及博然思维、爱德曼等咨询及公关专家,共同探讨了在新传播趋势下,媒体报道与企业传播的共赢之路。

美通社2018新传播年度论坛于上海四季酒店举办

赢媒体.赢响力 -- 2019 全球传播最新趋势挑战与机遇并存

陈玉劼 美通社亚太区高级副总裁

本届论坛由美通社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陈玉劼开场致辞。陈玉劼说:“随着国际贸易摩擦的加深,企业对新技术新市场的竞争的加剧。此外,媒体传播渠道和技术的变化等都给企业传播带来很多新的挑战。但是,我们有更多乐观的理由。首先,中国企业有很多正在成为各行各业的全球领导者,它们在技术和产品上的硬实力是做好传播的最坚实的基础;其次,中国企业的传播意识比之前也明显提升,对国际市场开拓和传播不再是短期或者局部的营销行为,而是已经成为重要的企业战略,不断涌现、成长的专业传播人才也使得他们的传播更加有效;此外,中国企业所面对的全球市场的媒体传播平台越来越丰富,媒体数据以及监测分析工具也越来越成熟,公关传播者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和工具更加有效地策划和衡量传播效果。”

在上午的议程中,第一财经总编辑、《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杨宇东,霍尼韦尔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文版副出版人、DeepTech 联合创始人陈序,复星国际纽约办公室海外传播执行总经理赵莹,Campaign 亚太大中华区首席记者陈詠欣,一同就科技影响下的媒体变革与报道趋势、知名企业的传播挑战和探索等重大话题展开了丰富的讨论。

媒体环境变革与知名企业的中国传播实践

杨宇东 第一财经总编辑、《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

卢荣 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地区企业传播副总裁

陈序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文版副出版人、DeepTech深科技联合创始人

在新传播生态下,媒体的融合、转型、变革会带来何种影响与进化?杨宇东认为,现如今,流量红利时代已经终结,内容消费走向升级,传播形式持续更迭。因此,资讯需要更主动地寻找到正确的人群。而这也正符合卢荣女士所提到的,找到内容相关性,打动企业最希望影响的人。面对科技时代的企业传播,陈序认为,企业需要和用户站在同一个科技语境当中,只有在这样一个语境当中,企业和受众才能够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中国企业在全球传播中的挑战与探索

赵莹 复星国际纽约办公室海外传播执行总经理

陳詠欣 Campaign亚太大中华区首席记者

在谈论到中国企业所面临的跨国传播挑战时,赵莹认为,在海外市场,企业需要重视各利益相关方的感受,要重视社区的概念和力量,用本地化的语言进行沟通,才能拉近与当地受众的距离。陈詠欣则从媒体的角度指出,想要做到入乡随俗,既要对当地市场的文化有深刻的洞察,又要本着做善事的初心不能为了争议而争议,要拿捏好尺寸,才能达到传播的最佳效果。

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实践分享

绝知此事要躬行 -- 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实践分享 圆桌讨论环节

在圆桌讨论——“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实践分享”环节,环球网总编辑朱研、紫光展锐副总裁周伟芳、博然思维(Brunswick)合伙人赵任峰、华尔街日报营销内容中心亚太区负责人 Nicole Bales、童心制物(Makeblock)整合营销部总监卢娜等嘉宾悉数到场,就中国企业出海与国际影响力的打造,从内容消费生态链到海外环境,全面、立体地剖析了中国企业在海外传播中的特点与优势,同时预测了新传播时代的红利范围和可能面临的挑战。

各位与会讨论嘉宾认为,企业传播的动力不仅来自对自身产品和技术的自信,更有消费者对品牌形象的期望,以及提升品牌综合影响力的需求。当下,我们应该以开创者的角色,寻找全新的定位和方向。

赢媒体崛起,驱动公关数字化传播转型

刘晓林 美通社中国区受众拓展部总监

美通社中国区受众拓展部总监刘晓林指出,赢媒体在中国还是一块未被重视的传播价值洼地,真正能对消费者产生影响的内容,大多数并不是付费的结果,而是来自于赢媒体的内容,企业应当重新拓宽和定义“影响者”的范围,利用新的传播技术和平台,推动企业的数字化传播转型。

未来技术对企业传播的影响

刘康 腾讯网AI项目总监,腾讯内容机器人产品负责人,前腾讯财经主编

人工智能是近年来互联网最热的关键词之一,腾讯网 AI 项目总监,腾讯内容机器人产品负责人刘康表示,情感发现是腾讯最近在做的尝试,它与人对内容的消费有很强的捆绑关系。我们希望把算法技术用到更多企业里面,让更多的人理解到算法怎么在企业里面去渗透的。

初创企业如何讲好产品故事

潘越飞 锌财经创始人

锌财经创始人潘越飞发表了主题为“未来独角兽 -- 初创企业如何讲好产业故事,迅速提升影响力及占领目标市场”的演讲,他指出,企业传播的破局关键在于影响人心,如果你要赚当下的钱,那么你就顺应人心。但如果你要赚未来的钱,则需要影响人心,这是腰部企业、初创公司、未来独角兽们真正需要的能力。

B2B企业传播”——如何提升品牌传播效果

积跬步而至千里 B2B企业传播“全链路” -- 如何提升品牌传播效果 圆桌讨论环节

B2B 类企业一直是媒体、技术与资本关注的聚焦点,尤其是一些细分项目市场。论坛 B2B 企业传播“全链路”板块由闻远达诚总裁李国威主持,邀请到了TUV南德意志集团北亚区行销副总裁吕岳宪、《科技日报》国际部主任、国际科技传播联盟秘书长王俊鸣、全球企业动态创始人张晋、WEHOUR 闪时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杜凌、明思力企业传播业务副总裁 Liza Zhang,共同探讨未来 B2B 类企业传播的发展趋势及推广策略。

如何做好C端受众定位与内容消费体验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从事实到价值 -- 碎片传播语境下, 如何做好C端受众定位与内容消费体验 圆桌讨论环节

从产品或服务本身到企业价值观的认同,消费者的触动阈值日渐愈高,B2C 类型企业传播无论是手段或技术的更新迭代也令人目不暇接。如何才能真正提高受众的内容消费体验?在本次论坛的最后一个圆桌环节,新浪新闻资讯运营总监杨焱鑫、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总经理蔡凌鹤、爱德曼战略咨询及公共事务执行副总裁陶郁民、保时捷传媒公关副总裁唐凤靓、亚马逊中国公关总监钟敏、香港海港城助理总经理 Karen Tam 共同讨论,碎片传播语境中,不断强调的 C 端内容消费体验热潮过后,媒体以及企业如何从渠道和内容入手,优化传播效果。与会嘉宾认为,公关是一个边界不断拓展的行业,未来将会有更大的发展与变革,而不变的核心则是要无限贴近用户角度的内容,通过更多的渠道,触达到期望受众。

美通社2018“新传播年度大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在美通社2018新传播年度论坛现场, 2018“新传播年度大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共有60家企业与机构获得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美通社2018新传播年度大奖榜单

了解更多2018美通社新传播年度大奖,详情请点击:https://www.prnasia.com/award/2018/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1954年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发布行业的先河,2016年成为一家 Cision 旗下公司。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了解更多美通社信息,请联系:
电话:+86-10-5953-9588
邮箱:info@prnasia.com

访问:http://www.prnewswire.com(全球)http://www.prnasia.com(亚太地区)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