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度取消新闻源 企业传播迎来变革时刻-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北京站成功举办

2017-04-07 23:00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北京站成功举办

北京2017年4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4月6日,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在北京新闻大厦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众媒时代,我们如何做内容”,邀请到美通社媒体拓展和发布服务总监刘晓林、环球网总经理助理刘洋、北京时间内容拓展部总监黄杰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百度等平台内容分发机制调整后的企业传播策略与应对、移动时代的优质内容生产以及富媒体让传播广泛高效的经验与建议。本次活动吸引了超过100位来自科技、金融、医疗、互联网等行业的企业传播人士、媒体人出席。

新传播茶会北京站活动现场 
新传播茶会北京站活动现场

百度取消新闻源 企业传播怎么办

面对近期百度等各大平台对内容分发机制的调整,企业传播该怎么办?美通社媒体拓展和发布服务总监刘晓林认为,原创、具时效性的企业新闻发布价值将越来越高。阿里在收购大麦网后推出大文娱平台,迅速成为互联网行业热点。BOSS直聘通过美通社渠道发布的《BOSS直聘大文娱抢人节聚齐明星公司泛娱乐产业人才紧缺》一文得到大量媒体关注。百度时效性卡片给这个话题很高的推荐位,被《参考消息》、《北京晨报》转载后拥有很高的权重,获得更多阅读。因此,赢得良好传播效果的因素包括:一、紧贴互联网行业热点;二、具备很强的时效性;三、选择正确的传播渠道。

美通社媒体拓展和发布服务总监刘晓林 
美通社媒体拓展和发布服务总监刘晓林

由此可见,企业新闻发布仍然是获得媒体和受众关注的成本最低、被证明最有效、能带来最高的投资回报的传播形式。在注意力稀缺的众媒时代,内容依然为王。媒体和公众希望读到绝不会是一篇没有内容质量的软文。

无论搜索引擎或媒体平台的规则如何变,企业所需要触及的目标受众的身份、规模、人群特征是固定的,并不会随之受影响,关键是我们如何继续通过正确的渠道去影响正确的人。百度新闻源不是唯一的发布渠道,也不是唯一的评价标准。

“硬汉赢韩”看  移动端内容要“知情”

尽管各大平台的内容分发机制调整、受众的阅读习惯向移动化转变,环球网总经理助理刘洋肯定地说,“故事讲得好仍是王道。”他认为,做好移动内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具备传统媒体经验的人在众媒时代将更有优势。体育领域的中韩话题是近期公众热点,无论男足,还是女排,每场比赛都引起广泛关注。环球网新媒体对热点进行提前预判,未雨绸缪,做好解读即将发生新闻的准备。对可能出现的胜、负、平三种结果,准备不同的标题与分析角度,比赛结束后迅速进行传播,确保移动内容的及时性。因此,环球网新媒体能相继推出“硬汉赢韩”等适合移动端阅读的内容,赢得受众的热评、点赞。

环球网总经理助理刘洋 
环球网总经理助理刘洋

做好新媒体传播要“知情”,既要了解“情况”,也要知悉“情绪”。在操作中,环球网不仅对赛况、赛果进行报道,还要将对方球迷的评论、反应及时呈献给受众,聚焦公众有兴趣阅读、乐于分享的内容。优质的移动端内容离不开有吸引力的标题、浓缩而精华的导语以及逻辑清晰的正文。标题需要寻找客观与“耸动”之间的平衡,把最好的亮点集中呈现。注重导语撰写,把优质的信息说清楚,让受众读后能纵览全文之精华。专一而清晰的逻辑,让正文有点、有情、有料。

用好富媒体  实现更有效的传播

在众媒时代做好传播,必须以优质内容为基础,同时选择有效的传播渠道,用好富媒体成为企业传播人员的新挑战。北京时间内容拓展部总监黄杰指出,富媒体让企业新闻内容的展现手段更为丰富,弹出式新闻、插入式内容、页面 banner、开机画面、搜索导航和热点新闻等富媒体形式,可以有效加强信息的传播效果。

北京时间内容拓展部总监黄杰 
北京时间内容拓展部总监黄杰

富媒体传播已成为国际重大新闻的潮流趋势,在英国脱欧、G20杭州峰会、神十一发射、长征五号发射、珠海航展等国内外的全景直播报道中,北京时间成为同类报道全网流量第一。生产直播内容更依赖于云计算平台,视频直播云通过多终端采集,人工智能分发编辑,全终端播放为视频直播提供采、传、存、编、播一站式服务。基于用户行为数据的个性化推荐引擎,确保将内容传递至有阅读兴趣的目标人群。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在1954年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发布行业的先河,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全球4万多家公司、组织和政府机构都在使用美通社的服务,其中包括50%以上的财富500强企业。2016年,美通社成为一家隶属于 Cision 的公司。了解更多美通社信息,请浏览http://www.prnasia.com

关于环球网

环球网(www.huanqiu.com)由人民网和环球时报社共同投资设立,于2007年11月正式上线,是中国中央级新闻网站、中国人了解世界首选的信息分享平台。多年来,环球网凭借强大的媒体平台和原创内容生产力,全方位跟踪全球热点,第一时间传递中国声音,在中国与世界之间,架起真诚与信任的桥梁。

关于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www.btime.com)是中国新型主流媒体,拥有广电级视频采集制作能力和国内一流的调查记者队伍,首创云记者和云媒体理念,以移动互联网理念和方式重构新闻生产传播全链条,成为中国传统媒体向融媒体转型的领导者。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407/0861703480-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407/0861703480-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407/0861703480-c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407/0861703480-d 
图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0617/8521603993LOGO-c

消息来源: 美通社
相关链接: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