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日本和韩国在亚洲和大洋洲地区生成式人工智能开发方面最为突出

2024-04-18 10:36

自ChatGPT出现以来,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在亚洲和大洋洲的开发和部署势头强劲,Omdia的最新亚洲和大洋洲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报告表明,到2024年底,GenAI在该地区的软件收入估计约为34亿美元,但预计到2028年将超过180亿美元。

 

在GenAI的开发方面,相比于其他市场,中国、日本和韩国最为突出。这些市场的供应商利用本地化的AI基础设施、数据和人力资源,开发出具有多语言能力、对当地文化有深入了解并符合当地法律要求的GenAI模型。这三个市场的供应商总共开发了300多个基础模型,覆盖各种应用,包括聊天机器人和虚拟助手、视频分析、游戏和软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等等。

 

亚洲和大洋洲拥有AI行业中一些最负雄心的供应商,他们致力于构建全栈解决方案。阿里巴巴、百度、华为、腾讯、SK Telecom和KT等公司正在开发专有云AI芯片、基础设施、框架、服务和解决方案,他们的愿景是根据地区环境,打造完全差异化的GenAI产品和服务。

 

印度和新加坡也在AI领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Ola、Sarva AI、Tech Mahindra和 CoRover.ai等印度供应商正在开发大型语言模型(LLM),支持印地语、英语和多种区域语言的文本和语音。与此同时,新加坡最近推出了一套预训练和指令微调的 LLM,称为东南亚语言单一模型(SEA-LION),此模型由AI Singapore、A*STAR和AWS联合开发。SEA-LION专为多种东南亚语言而设计,包括印度尼西亚语、马来语、泰语和越南语。此外,新加坡还与Google Cloud和Microsoft Azure合作,为当地企业提供GenAI培训和开发解决方案。(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