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的零售企业正在三个领域优先投资:运营改进、电子商务、大数据/人工智能

2024-04-17 17:38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和世界零售大会(WRC)推出一项新研究《投资未来:零售商如何利用创新获取优势》,该报告对11个零售领域的400多名高级领导进行了调查,详细介绍了零售商如何成功点燃他们的创新引擎。
根据报告,领先创新的零售商平均将13%的年收入投资于创新项目,并获得21%的投资回报率。相比之下,落后的零售商平均只投资于创新3%的收入,回报率为9%。因此,落后者往往陷入恶性循环,创新试点项目的较低投资不足以推动业绩的巨大变化,导致回报率降低,进而导致进一步减少创新资金的情况。
报告还发现,创新领导者正在三个领域优先投资:运营改进(71%);电子商务(60%);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分析(58%)。此外,报告发现,领导者在创新方面并不害怕采取大胆的做法:他们同时投资于多个创新项目,与第三方合作进行创新项目,并寻求塑造消费者偏好,而不仅仅是对趋势做出反应。
电子商务支出的创新领导者的前三个优先事项
在电子商务领域,创新领导者正在三个主要领域进行投资:市场、零售媒体和社交商务。
消费者对便利性的需求推动了市场的快速增长,市场提供了一个地方展示多种产品。事实上,市场现在占全球电子商务销售的67%。因此,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并抵御纯数字化业务模式的挑战,零售创新领导者中有42%的人投资于市场,市场使零售商能够以非常低的增量投资和有限的运营复杂性快速扩展其产品。
零售媒体已成为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因素,为那些已经接受它的人提供了一种新的高利润收入来源。超过四成(44%)接受调查的创新领导者表示,他们已经投资于零售媒体——零售媒体网络的机会在未来三到五年内预计将继续增长。为了利用零售商丰富的客户数据,三分之二的品牌和供应商已经将其营销预算的一部分投资于零售媒体服务,其中三分之二的品牌和供应商预计将在短期内扩大这些投资。
社交商务已经在东方的零售商中普及。现在,社交商务在西方也越来越受到关注,Instagram和TikTok等平台推出了增强参与度的商务功能。接受调查的创新领导者中有39%在最近几年将投资于社交商务列为前三位的优先事项。
报告总结认为,零售行业最成功的创新者,被分类为“领导者”,共享六个关键成功因素:
技术和数据。领导者了解如何解决通常阻碍创新的技术挑战。他们投资于现代模块化技术基础设施,并使用大数据和分析帮助确定要追求的项目。
战略目标对齐。领导者的创新举措与其更广泛的企业战略紧密一致,并由高管领导创新项目。
组织和运营模式。领导者将特定团队用于创新,并增强其操作模式,以在敏捷的方式下部署资源。他们还允许员工有时间进行热情项目,并引入外部合作伙伴来增强其现有的创新能力。
文化。领导者树立一种促进快速失败的文化,激励基层创新,并投资于多个创新项目,而不是少数几个大项目。
治理和预算。领导者建立治理结构和灵活/敏捷的预算过程,以促进、维持和增加试验范围,同时建立清晰的与创新相关的关键绩效指标。
风险管理。领导者采用全面的风险管理方法,平衡风险与潜在回报,允许对更高风险的创新冒险进行实验。(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