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消费者购买奢侈品渠道趋势:电子商务的主导地位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崛起,再售和第三空间零售的未来

2024-03-25 17:30

 

ResearchAndMarkets.com发布《消费者购买奢侈品渠道趋势》报告,报告提供了对奢侈品行业规模和形态的洞察,突出了热门话题、新兴趋势以及紧迫的行业问题,以及它们对全球市场上奢侈品零售和消费者购物模式发展的影响。
报告显示,线下零售与电子商务并存,因为奢侈品消费者要求在线和线下渠道无缝融合,导致商店进行翻新。电子商务预计将优于线下渠道,生成式人工智能以及再售和“第三空间”零售为奢侈品的未来带来了希望。
2023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继续保持4%的年增长率,得益于亚太地区和美国的增长。随着奢侈品消费者重新拥抱线下购物,线下渠道经历了复苏。为满足消费者对线下购物新兴期望,公司正在优先考虑商店翻新和技术的融入。
虽然奢侈品消费者仍然期望电子商务的便利性,但他们也寻求高水平的客户服务和只有实体店才能提供的独特体验。在这种背景下,构建全渠道存在已成为奢侈品零售商的首要任务,包括数字原生的直销(DTC)品牌和零售商在内。2023年,电子商务占销售额的18%,略高于2022年的17%,但远高于2018年的10%。奢侈品零售商和品牌正在优先考虑全渠道战略,提供无缝的在线和线下体验,并通过创新技术(如个性化和人工智能)增强在线购物体验。预计电子商务将优于线下渠道,降低实体店的市场份额。生成式人工智能为产品创新提供了希望,再售模式和“第三空间”零售将成为奢侈品行业未来创新的方向。(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