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继上海和浙江后,星巴克在广东开出第1000家店

2024-03-19 09:38

近日,随着星巴克中山古镇利和店的开业,星巴克在广东迎来了第1000家门店的落成,这是继上海市和浙江省之外,星巴克中国内地第三个突破千店的区域。

自1999年星巴克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以来,广东省一直是其战略深耕的重要区域。省内第一家星巴克于2002年在深圳营业,20多年间,双尾美人鱼的足迹在整个广东星罗棋布。尤其是作为广东经济发展领头羊的深圳和广州,已相继突破了300家门店的大关,促进了超过7000位伙伴的省内就业和发展。全省21个城市的门店均得到了全面覆盖并持续增长。

2023年8月,星巴克中国创新科技中心落户深圳,致力全面提速数字创新、引领产业科技升级。今年开春,香港八达通已实现与银联的互通,香港同胞们可以在广东省内任意星巴克门店通过银联扫码无缝使用八达通消费。

此前在3月7日,星巴克在浙江省的第1000家门店在宁波江北区慈城古镇正式开门迎客。自2001年首次进入浙江,在杭州国大城市广场开出首家门店以来,时隔23年,浙江成为星巴克中国除上海之外迈入千店时代的省份。目前,浙江的1000家星巴克门店覆盖了省内所有11个地级市、20个县级市,并不断向乡镇拓展。其中,杭州和宁波两大城市的门店数量在2023年相继突破400家和200家。

在2025星巴克中国战略愿景和价值为导向的全新增长计划中,星巴克计划至2025年共开设9000家门店,覆盖中国300个城市,其中包括2500家绿色门店,持续深入践行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