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预计亚太地区企业对生成式AI的支出将在2024年达到34亿美元

2024-01-29 15:49

 

印孚瑟斯发布了最新《亚太地区生成式人工智能报告》,针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日本、印度和新加坡等1000名受访者进行调查。

报告显示,预计亚太地区企业对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的支出将在2024年达到34亿美元,几乎是目前水平的三倍。亚太地区的公司正在快速增加对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的投资,并进入更高阶段的成熟度。

亚太地区的企业正在大量投资于GenAI。中国在该地区处于领先地位,预计投资将增长超过160%,达到21亿美元。

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增长也紧随其后,预计投资将增长超过150%,从6000万美元增至1.51亿美元。

澳大利亚公司更有可能从GenAI投资中获得商业价值。

亚太地区对GenAI的商业影响持更谨慎态度,而不像北美和欧洲那样乐观;几乎有10%的人预计声誉会受到负面影响;AI的数据隐私、数据可用性、道德和偏见是亚太地区国家的一个关注点。

澳新地区的员工准备度对生成式人工智能来说是最低的,仅为56%,而该地区其他公司的员工准备度接近70%。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企业大多希望通过提升现有员工的技能来填补这一差距。

与北美(20%)和欧洲(25%)相比,亚太地区(30%)的公司更多地预计GenAI将有效地推动产品开发和设计流程——中国在这方面的看法最为积极,近35%的公司强调了这一领域对GenAI影响的最大化。

亚太地区的公司也更有可能相信GenAI将改变内容生成和创造力。22%的亚太地区企业持有这种看法,其中日本企业的比例最高,达30%。

(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