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年,英国汽车年产量自2019年以来首次实现了一百万辆的突破

2024-01-26 19:37

2023 年英国汽车总产量达到 1,025,474 辆,其中乘用车产量为 905,117 辆,商用车 (CV) 产量为 120,357 辆,同比增长17.0%。英国汽车年产量自 2019 年以来首次突破一百万辆。

12 月,乘用车和商用车制造均表现强劲,前者同比增长 20.7%,后者同比增长 80.3%,为行业复苏、增势良好的一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七款全新先进车型于2023年投产,其中部分车型于重新开工的埃尔斯米尔港电动车工厂生产。 与此同时,从考利到森德兰,从千兆工厂到研发设施,私人和公共投资承诺总额约达 237 亿英镑,超过了过去七年的总和。

这些承诺将加快绿色经济的增长,在全国范围内创造就业机会,并推动汽车行业向电动汽车制造转型,2023 年电动汽车的产量已达历史新高。英国电池电动汽车 (BEV)、插电式混动汽车 (PHEV) 和混动汽(HEV) 的产量激增至 346,451 辆,同比增长 48.0%,约占汽车总产量的五分之二 (38.3%)。

总体而言,2023 年英国乘用车产量增长了 16.8%,创下 2010 年以来的最高增长水平,所有在售车型的零售总额超过了 500 亿英镑。

其中有 191,247 辆汽车是为国内买家生产,大部分汽车出口海外,由此可见汽车出口对英国经济的贡献之大。此外,面向英国市场的产量同比增长13.7%,而出口量同比增长17.6%。

截至目前,欧盟仍是英国汽车行业最大的全球市场,占汽车出口总量的 60.3%,出货量增长了近四分之一 (23.2%),达到 430,411 辆。其次是美国,占汽车出口总量的 10.3%(73,571 台),其后是中国,占汽车出口总量的 7.2%(51,202 台),不过向两国的出货量分别下降了 9.1% 和 2.7%。与之相反的是,土耳其的占比激增 223.8%,达到 27,346 辆,成为英国第四大全球市场,排在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加拿大、阿联酋和瑞士之前。

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但英国专业、豪华和高性能汽车制造商在这一年收获颇丰,总产量增长了 6.3%,达到 34,613 辆,总价值约为 71 亿英镑。古德伍德和赫特尔的两款高性能全新纯电动车型投入生产,这表明电动化逐渐被全行业制造商普遍接纳。

数据来源: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 (SMMT) 公布的最新数据

(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