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里巴巴携手飞利浦等19个消费领域领导品牌 共同发布《减碳友好行动指南》 | 美通社

2022-08-19 15:43

20家消费领域企业共同发布《减碳友好行动指南》

近日,在商务部主办的2022消费创新论坛上,阿里巴巴携手包括飞利浦在内的19个来自消费领域的行业领导品牌,共同发起"减碳友好行动",并首度推出了《减碳友好行动指南》。围绕低碳商品、低碳物流、低碳营销三大核心路径的经验分享与思考,《指南》为品牌构建和完善减碳能力带来了体系化、可落地的建议,同时,也为升级消费者减碳心智、实现消费领域减碳的创新和建设注入更多创新动力。

为了进一步加速绿色发展,实现低碳品牌建设,飞利浦健康生活在2021年开始推出环保包装,通过和菜鸟共同设计的可降解袋,使出厂包装即可实现物流直发标准,摒弃原先所需要的二次快递包装,以"一条龙"式产销链路直接触达消费者,最大程度减塑减碳,同时也向消费者展现了品牌的环保美学。这一环保包装也成为低碳物流的成功范例,入选了此次《减碳友好行动指南》。(美通社,2022年8月19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