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携手赤峰黄金在沙特开展探矿合作 | 美通社

2022-06-23 16:54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携手赤峰黄金在沙特开展探矿合作

沙特阿拉伯国际多元化企业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阿吉兰兄弟矿业公司与赤峰黄金全资子公司赤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在沙特境内开展金矿勘探合作。这是首家在利雅得成立的中沙民营合资黄金企业。

这也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协助中国企业拓展中东北非市场的又一重要项目。最近几年,集团和多家中国企业分别在沙特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开拓中东地区电子商务物流、金融科技和电竞等行业的市场发展潜力。

此次成立黄金合资企业是集团深化和中国企业的合作,共同开发巨大市场潜力,也显示了双方对"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的强烈支持和坚定信心。2016年,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阁下颁布了 沙特"2030愿景",将采矿业确立为沙特工业增长的第三大支柱,并通过简化审批手续、提供税收优惠、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措施,吸引全球投资者来沙特投资发展矿业。近年来,为保障采矿业在正规渠道下运营,沙特工矿部通过实地走访等形式,将矿山生产维持在最佳开采状态;并建立统一的数字平台,减少流程办理步骤,加快推进实现数字化转型,改善采矿业投资环境,积极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美通社,2022年6月23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