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ofer powertrain和VisIC合作开发三电平800V氮化镓逆变器 | 美通社

2021-12-17 11:56

VisIC Technologies Ltd. and Hofer powertrain announce a partnership to work jointly on a GaN–based inverter for 800V automotive applications.

全球领先的汽车动力总成技术公司hofer powertrain和高压汽车应用氮化镓(GaN)解决方案领域的世界知名企业VisIC Technologies Ltd.宣布建立合作,共同开发用于800V汽车应用的基于氮化镓的逆变器。

5年多来,hofer powertrain一直致力于开发用于汽车动力总成应用的三电平逆变器,这也表明,与目前使用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或碳化硅(SiC)芯片的二电平逆变器相比,三电平拓扑具有绝对优势。由于降低了电机中的谐波损耗,逆变器三电平拓扑的特殊属性可改善相关参考形式循环(如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排放测试规程(WLTP))下的整体系统能耗。此外,由于影响降噪的输出电流在总谐波失真上得到了更好的控制,因此可以改善整个电驱动单元的声振粗糙度(NVH)。

此外,hofer powertrain的三电平逆变器在共模行为上表现更出色,从而降低了有关电磁兼容性措施的成本,可满足日益严格的相关规定(如CISPR25 Class 5标准)。氮化镓半导体是提高效率和增加电动汽车行驶里程的关键。该技术大大提升了切换速度,支持尺寸更小、重量更轻的封装,从而降低了总系统成本。(美通社,2021年12月17日以色列耐斯兹敖那和德国尼尔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