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植物基博览会(PBF)2022年6月首次亮相魔都 | 美通社

2021-12-16 10:39

2021植物基风味品鉴区

全球有7亿人口(10%)的动物基市场缺口,而这一缺口中的大部分在未来将被植物基所填补。根据Innova Market Insights的追踪,从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全球新发布的植物基产品比上一年增加了59%。中国的植物基市场近几年刚刚起步,但增势迅猛。2020年上半年中国植物基线上市场销售额达8.72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加了5.34亿元,同比增长158%。经过2021年各大植物基企业的缜密布局和洗牌,2022年的植物基市场又将打开怎样的新局面?

始终聚焦健康食品原料行业发展的“健康天然原料、食品配料中国展”(Hi & Fi Asia-China)自2019年始,就关注到迅速崛起的植物基行业带来的风暴,经过3年的培育与积淀,2022年,将全新推出“国际植物基博览会”(international PBF Expo 2022),2022年6月22-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将与健康天然原料、食品配料中国展、上海国际天然与健康产品博览会、大健康系列展会等同期举办。5大展会共同迎来约1,800家海内外展商,100,000人次专业观众。

此次,国际植物基博览会将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植物基食品应用推广联盟协办,并且得到了全球绿色联盟(北京)食品安全认证中心GGU的支持。展会将邀请植物肉、植物海鲜、植物奶、植物基休闲零食、植物基原料类、素食或有机食品等展商同台展示,不仅吸引了曾经与健康天然原料、食品配料中国展有过合作的Oatly、Haofood、V2、植物家、奥麦星球、植物标签、星期零等热门植物基品牌的关注,而且对于首次了解国际植物基博览会的植物基企业,如鸿禧、米特加、澳美健等,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也正是基于有多年健康原料的基础优势,可以用于植物基产品生产的各类食品原料也接踵而至,其中包括健源、鼎丰、华稼、优承、塔林、海之林、御馨等,与食品饮料成品企业将形成有机的上下游植物基产业链。(美通社,2021年12月15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