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巴克中国推出全新鲜萃滴滤咖啡;新加坡美食店金逗海外首店亮相上海;上海佛罗伦萨小镇二期启幕 | 美通社头条

2021-12-08 09:45

要闻摘要:LVMH等奢侈品牌加速进入软件、游戏和电子新领域。星巴克中国推出全新鲜萃滴滤咖啡。新加坡美食店Butter Bean金逗海外首店亮相上海。上海佛罗伦萨小镇二期正式启幕。健新原力完成A轮两期融资。Supplyframe四方维正式并入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部门。燧原科技发布业内带宽最大的云端AI推理卡“云燧i20”。


热点分析


LVMH等奢侈品牌加速进入软件、游戏和电子新领域

 

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新的报告“奢侈品牌:在变化中重新校准品牌战略”(Luxury brands: Re-calibrating brand strategies for a changing world),报告表明奢侈品品牌正在重新调整和推进其数字品牌战略,以应对当今的挑战,瞄准新的受众和市场。

 

奢侈品品牌正在进入软件、游戏和电子等新领域,模糊了此前明确的行业界限。根据该报告中的商标研究数据,电脑、软件、电气和科学产品在LVMH奢侈品集团的商标申请活动中位列前五。LVMH集团业务覆盖从豪华酒店管理和时尚到葡萄酒和烈酒,这意味着它是奢侈品行业的缩影,因此是更广泛行业趋势的领头羊。

 

到2025年,全球50%的奢侈品消费预计将来自年轻消费者。Z世代和千禧一代消费者的购买偏好较少,与年龄较大的奢侈品消费者相比,他们更具冒险精神和数字智慧。品牌正在转向数字,以与这些年轻消费者接触,采用增强现实技术(AR)和虚拟现实(VR)将虚拟时装秀和虚拟展厅带到消费者起居室的技术。报告显示,LVMH集团在2019年提交的提及AR/VR的商标比上年增加了一倍多。

 

数字时代提供了新的机遇,但也增加了风险。奢侈品牌与其他品牌一样,可能成为被指控的骗子和奸商的猎物。越来越多的仲裁涉及奢侈品牌的商标在域名中全部使用,因为暴利者寻求从奢侈品牌的声誉中获益。


企业头条

 

星巴克中国推出全新鲜萃滴滤咖啡

 

星巴克中国推出了由本土自主研发的全新半自动咖啡设备 -- 星巴克鲜萃滴滤咖啡机。这一全新的咖啡冲煮定时设备,结合了浸泡与过滤的双重萃取方式,在确保每一杯咖啡高品质的同时,也能达成快速且稳定的出品。目前,顾客可前往全国超过5000家星巴克门店(除部分门店外),体验到由星巴克星级咖啡师为你精心准备的高品质鲜萃滴滤咖啡。目前在黑咖啡的选择上,顾客已经可以在星巴克门店体验到意式浓缩、美式咖啡、冷萃冰咖啡、鲜萃滴滤咖啡、经典手冲咖啡、雅致手冲咖啡、咖啡压滤壶冲泡咖啡、阶梯压滤咖啡、虹吸壶冲泡咖啡在内的多种咖啡冲煮方式。

 

新加坡美食店Butter Bean金逗海外首店亮相上海

 

从左至右依次为:椰香咖啡拿铁/椰香红茶拿铁、香辣咖喱鸡蛋包饭、椰香鲜辣叻沙

诞生于美食天堂新加坡的Butter Bean金逗于近日在中国上海开出海外首店,作为一家主打南洋咖啡与新加坡风味的美食店,Butter Bean金逗将传统再定义,围绕千禧一代不断升级的年轻化生活态度,让南洋咖啡和新加坡美食发出崭新摩登的魅力,让美味不止于社交网络。该上海门店不仅仅是Butter Bean金逗在大中华区的首店,更是品牌布局中国市场版图的重要一步。Butter Bean金逗的灵感来源于备受追捧的南洋咖啡烘焙过程,在咖啡豆中加入黄油,造就了南洋咖啡的独特风味。

 

上海佛罗伦萨小镇二期正式启幕

 

西班牙阶梯

以意大利风情为特色的大型名品奥特莱斯 -- 上海佛罗伦萨小镇二期及首届艺术装置展正式揭幕。全新的小镇二期新增2.7万平方米零售空间和1,000个停车位,拥有包括Giuseppe Zanotti,Diane Von Furstenberg,Patrizia Pepe,Zadig & Voltaire,Ports Men,Ted Baker,Fred Perry,Rossignol,The North Face,Puma Select,Wolford,中国李宁,MLB,I DO,The Cosmetics Company Store,Villeroy & Boch,喜茶等品牌在内的110家全新品牌店铺,以及占地近2,000平方米、坐拥3大主题区域及16个体验项目的“奇幻丛林”家庭游乐中心。上海佛罗伦萨小镇总面积达到7万平方米,坐拥300余家品牌店铺以及3000个停车位。

 

健新原力完成A轮两期融资

 

浙江健新原力制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约1.566亿美元)的A轮融资,这是健新原力在2021年3月完成6.25亿元人民币(约9600万美元)的第一期A轮融资以后的又一期3.75亿元人民币(约5870万美元)的融资。本次A轮融资由燕创资本和中南创投(SCVC)联合领投,原有股东泉创资本继续加持,并有尚珹资本、勤智资本、中金资本旗下基金(CICC)、开投瀚润、优地资本、和源道投资等其他投资者跟投。

 

Supplyframe四方维正式并入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部门

 

图1 . 四方维并入西门子,赋能中国制造

与非网母公司,Supplyframe四方维正式并入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部门,通过人工智能产生供应链相关的市场洞察,成为西门子部署 Xcelerator as a Service(XaaS)解决方案的重要一环,以帮助公司强化电子和半导体行业战略。在今年早些时候,西门子宣布收购Supplyframe四方维。四方维将继续面向全球电子产业链,通过自身从设计到采购智能交互平台,获取其供应链上智能信息,产生SaaS解决方案,从而在整个产品设计到问世生命周期中,为终端生产商、元器件生产商、分销商和代理商提供基于大数据的决策建议。

 

燧原科技发布业内带宽最大的云端AI推理卡“云燧i20”

 

燧原科技发布第二代人工智能推理加速卡“云燧i20”

燧原科技发布第二代云端人工智能推理加速卡“云燧i20”——这是时隔仅五个月,继今年7月发布云端人工智能训练加速卡“云燧T20”之后,燧原科技又推出的全新一代针对云端推理场景的AI加速产品。云燧i20拥有迄今为止业内最大的AI加速卡存储带宽,高达819 GB/s,远超行业同类产品水平;同时全面支持从FP32、TF32、FP16、BF16到INT8的计算精度。单精度FP32峰值算力达到32 TFLOPS,单精度张量TF32峰值算力达到128 TFLOPS,整型INT8峰值算力达到256 TOPS。对比第一代推理产品,云燧i20将浮点算力提升到1.8倍,整型算力提升到3.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