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报告显示,LVMH等奢侈品牌加速进入软件、游戏和电子新领域,以适应新一代消费者 | 美通社

2021-12-07 17:40

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新的报告“奢侈品牌:在变化中重新校准品牌战略”(Luxury brands: Re-calibrating brand strategies for a changing world),报告表明奢侈品品牌正在重新调整和推进其数字品牌战略,以应对当今的挑战,瞄准新的受众和市场。

奢侈品品牌正在进入软件、游戏和电子等新领域,模糊了此前明确的行业界限。根据该报告中的商标研究数据,电脑、软件、电气和科学产品在LVMH奢侈品集团的商标申请活动中位列前五。LVMH集团业务覆盖从豪华酒店管理和时尚到葡萄酒和烈酒,这意味着它是奢侈品行业的缩影,因此是更广泛行业趋势的领头羊。

到2025年,全球50%的奢侈品消费预计将来自年轻消费者。Z世代和千禧一代消费者的购买偏好较少,与年龄较大的奢侈品消费者相比,他们更具冒险精神和数字智慧。品牌正在转向数字,以与这些年轻消费者接触,采用增强现实技术(AR)和虚拟现实(VR)将虚拟时装秀和虚拟展厅带到消费者起居室的技术。报告显示,LVMH集团在2019年提交的提及AR/VR的商标比上年增加了一倍多。LVMH家族的一员Off White品牌为VR耳机注册了商标,表明该品牌对年轻人群的吸引力。

各品牌还利用了Z世代和千禧一代观众对电脑游戏的热爱,创造了娱乐和参与的游戏。路易威登推出了一款针对Z世代人群的电脑游戏Louis。该报告显示,路易威登在电脑游戏和软件类别的商标申请活动在2018至2019年间激增。

数字时代提供了新的机遇,但也增加了风险。奢侈品牌与其他品牌一样,可能成为被指控的骗子和奸商的猎物。越来越多的仲裁涉及奢侈品牌的商标在域名中全部使用,因为暴利者寻求从奢侈品牌的声誉中获益。(美通社,2021年12月7日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