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东联通携手爱立信、vivo完成基于5G SA商用网络的切片并发测试 | 美通社

2021-12-07 10:56

近日,山东联通携手爱立信、vivo在潍坊共同完成了基于5G SA商用网络的切片无线特性测试。测试结果符合预期,在为中国联通的切片技术部署提供宝贵经验的同时,也为未来5G行业应用创新与落地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5G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使能技术和基础设施,服务的对象已经从单纯的移动通信扩展为无处不在的连接和场景应用,网络切片技术是支撑5G网络行业数字化转型、释放5G无限潜能、实现5G AR/VR多视角、工业控制、车联网、远程手术等“杀手级”应用的关键。

5G网络切片技术可以根据特定需求切分成不同的逻辑网络,并针对不同应用服务,在每一个切片量身打造独立的端到端网络,提供给消费者和企业更弹性灵活、安全顺畅的网络支持。切片技术能够动态的分配网络资源,最大限度地提高客户价值,加快5G数字化社会的进程。(美通社,2021年12月7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