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化国际入选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 | 美通社

2021-10-22 16:03

中化国际“FINE 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化国际“FINE 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SEEE碳中和931755)正式发布,共收录100只沪深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化工央企中化国际凭借在碳减排领域的优秀表现入选。

该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合作编制,旨在为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绿色转型升级的作用,为资本市场的碳中和投资提供业绩基准和投资标的。

根据此前发布的编制方案,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业务涉及清洁能源、储能等低碳领域,以及传统高碳排放行业中减排潜力较大的合计100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沪深市场中对碳中和贡献较大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公开资料显示,中化国际近年来在碳减排领域收获了显著成效。2020年,中化国际共投入4.24亿元用于环境保护,并积极开展节能减排活动。公司共实施24项重点节能项目,实施19项重点管理措施,淘汰197台高耗能设备,总体碳排放量相对2019年减少22万吨,吨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量从2019年的1.72吨下降到1.49吨。(美通社,2021年10月22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