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快手与华纳音乐达成新授权协议;大数据初创公司Databricks估值飙升至380亿美元 | 美通社头条

2021-09-02 10:03

要闻摘要:快手与华纳音乐达成新授权协议。大数据初创公司Databricks估值飙升至380亿美元。现代汽车集团与Motional发布首款自动驾驶出租车。毛皮认证和可追溯性系统Furmark推出。铁姆肯公司未来3-5年在太阳能领域的营收增长率预计保持两位数。全球包装材料公司Eviosys成立。药明生物首次获得日本生产许可。


热点分析

 

心脏病和卒中非传统风险因素在女性中的上升幅度超过男性

 

心脏病和卒中非传统风险因素在女性中的上升幅度超过男性 | 美通社

在欧洲卒中组织(ESO)大会上提交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被认为是心脏病和卒中非传统风险因素的工作压力、睡眠障碍和乏力在女性中的上升幅度超过男性。

 

研究人员比较了2007、2012年和2017年瑞士健康调查中2.2万名男性和女性的数据,发现报告心血管疾病非传统风险因素的女性人数“惊人”增长。这种趋势与从事全职工作的女性人数的增长吻合,其比例从2007年的38%增加到了2017年的44%。

 

总体而言,两性中报告存在工作压力的人数从2012年的59%上升到2017年的66%,报告感到疲劳和乏力的人从23%增加到29%(女性增加到33%,男性增加到26%)。报告存在睡眠障碍的人数从24%上升到29%,女性的严重睡眠障碍比例(8%)也比男性(5%)显著增加。

 

然而,研究还发现,同一时期出现心血管疾病的传统风险因素保持稳定,27%患有高血压,18%患有高胆固醇,5%患有糖尿病。肥胖比例增加到11%,吸烟量从每天约10.5支下降到9.5支香烟,但肥胖比例和吸烟量均是男性更高。

 

企业头

 

快手与华纳音乐达成新授权协议

 

快手与华纳音乐达成新授权协议 | 美通社

华纳音乐集团(Warner Music Group)和中国短视频平台快手达成了一项新的授权协议。根据该协议,华纳音乐集团将在快手的所有海外产品上提供其艺人的音乐,包括Kwai和SnackVideo。今年6月,快手创下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即在全球积累了超过10亿用户。当前,快手在国外的月活跃用户超过1.8亿。Kwai在拉丁美洲、中东和北非地区,Snack Video在南亚和东南亚,都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

 

估值380亿美元!Databricks获得16亿美元H轮融资

 

估值380亿美元!Databricks宣布获得16亿美元H轮融资 | 美通社

大数据初创公司Databricks宣布获得16亿美元H轮融资,新一轮融资由摩根士丹利的Counterpoint Global领投,因为数据架构在数据驱动组织中的普及持续快速增长,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Data Lakehouse(湖仓一体)的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Counterpoint Global还引入了其他新投资者,包括 Baillie Gifford、ClearBridge Investments和加州大学的UC Investments。此外,包括BlackRock(贝莱德)、Andreessen Horowitz、Tiger Global Management、T. Rowe Price Associates 和 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在内的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本轮融资过后,Databricks的估值已经飙升至380亿美元。为了支持lakehouse技术的发展,Databricks还宣布任命前Salesforce高管Andy Kofoid为全球运营总裁。

 

现代汽车集团与Motional发布首款自动驾驶出租车

 

现代汽车集团与Motional发布首款自动驾驶出租车 | 美通社

全球无人驾驶技术领导者Motional和现代汽车集团推出了基于现代电动车型IONIQ 5的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该车是Motional的第一款商用车,Motional将通过与Lyft平台的里程碑式合作,于2023年开始投放使用。IONIQ 5 robotaxi零尾气排放,拥有30多个传感器,由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组成,可提供强大的360度感知、高分辨率图像和超远距离目标检测,在各种驾驶环境中实现安全自主操作。IONIQ 5 robotaxi的内部为乘客提供了一个宽敞、舒适的地方,供他们在无人驾驶的过程中工作、放松或社交。车内还将配备一套以乘客为中心的界面,让乘客在乘坐过程中能够直观地与车辆互动,例如引导robotaxi额外停车。由此带来的乘客体验将为无人驾驶的打车设定新的标准。

 

毛皮认证和可追溯性系统Furmark推出

 

革新皮草业,毛皮认证和可追溯性系统Furmark推出 | 美通社

随着保障动物福利和环境标准的全球综合认证和可追溯性系统Furmark的推出,客户现在可以完全自信地购买和穿着天然毛皮了。在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行业整顿中,毛皮贸易正在通过其供应链来变革其处理天然毛皮的方式。Furmark认证产品具有独特的字母数字标签代码,可提供完整的可追溯性细节(毛皮类型、毛皮原产地、动物福利计划、制造商和生产地点),确保消费者可以自信地购买天然毛皮。Furmark由国际毛皮协会(IFF)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并提供,并获得了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集团(LVMH Group)和其他主要品牌的资源投入支持,其产品可跟踪、验证并保证符合公认的标准。

 

铁姆肯公司未来3-5年在太阳能领域的营收增长率预计保持两位数

 

铁姆肯公司未来3-5年在太阳能领域的营收增长率预计保持两位数 | 美通社

铁姆肯公司在快速增长的太阳能行业取得领先地位。铁姆肯公司于2018年收购Cone Drive公司,从而进入太阳能市场。在铁姆肯公司的领导下,Cone Drive与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协作,持续表现出强劲势头。Cone Drive 在过去三年里已使太阳能业务营收增长至之前的三倍,以高额利润大幅超越这一市场的平均增速。2020年,公司的太阳能业务营收超过1亿美元。随着市场对太阳能的需求不断增长,在未来3-5年里,铁姆肯公司预计将在这一细分市场保持两位数的营收增长率。

 

全球包装材料公司Eviosys成立

 

全球包装材料公司Eviosys成立 | 美通社

以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金属包装行业领导者Eviosys宣布成为一家新成立的独立公司。该企业是欧洲最大的钢制和铝制食品包装材料制造商,拥有数百家全球和地区食品和消费品客户。私募股权公司KPS Capital Partners LP是Eviosys公司的新所有者。Eviosys将专注于开发独特的智能包装解决方案,可持续发展是Eviosys的核心,其产品组合100%基于可回收金属基材。

 

药明生物首次获得日本生产许可

 

药明生物首次获得日本生产许可,今年已完成12次全球监管机构检查 | 美通社

药明生物已顺利获得日本厚生劳动省针对其无锡原液生产基地颁发的生产许可证,标志着公司质量体系再次获得权威认证。此次检查主要围绕药明生物为其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商业化生产服务的一款抗新冠中和抗体,3位审查员通过远程访问的方式,对药明生物无锡生产基地生物制药二厂(MFG2)的质量和生产体系等展开了为期两天的综合检查,检查结果为零发现项。截至目前,药明生物已累计完成近20次来自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等七个权威药品监管机构的检查,其中包括今年完成的12次检查,彰显公司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体系可以常态化接受全球药品监管机构的检查。

 

奕拓医药完成B轮融资

 

专注于开发“不可靶向”药物靶点领域的奕拓医药 (ETERN Therapeutics) 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和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共同领投,晨兴创投跟投。现有股东杏泽资本、泰福资本和诺恺资产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蛋白液-液相分离技术平台的建设,持续推进临床研究和后续管线的开发。

 

加科思战略投资美国生物科技公司Hebecell

 

加科思药业宣布战略投资美国生物科技公司Hebecell。加科思将与Hebecell在全球共同开发新一代基于诱导性多能干细胞的自然杀伤细胞疗法(iPSC-NK)。交易完成后,加科思药业董事长、CEO王印祥将出任Hebecell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