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估值380亿美元!Databricks宣布获得16亿美元H轮融资 | 美通社

2021-09-01 15:46

大数据初创公司Databricks宣布获得16亿美元H轮融资,新一轮融资由摩根士丹利的Counterpoint Global领投,因为数据架构在数据驱动组织中的普及持续快速增长,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Data Lakehouse(湖仓一体)的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

Counterpoint Global还引入了其他新投资者,包括 Baillie Gifford、ClearBridge Investments和加州大学的UC Investments。此外,包括BlackRock(贝莱德)、Andreessen Horowitz、Tiger Global Management、T. Rowe Price Associates 和 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在内的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本轮融资过后,Databricks的估值已经飙升至380亿美元。为了支持lakehouse技术的发展,Databricks还宣布任命前Salesforce高管Andy Kofoid为全球运营总裁。(美通社,2021年8月31日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