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梅赛德斯-奔驰向纯电动化转型 计划2030年前实现 | 美通社

2021-07-23 12:00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宣布正准备在2030年前实现全电动化。从“电动为先”到“全面电动”转型,这家豪华汽车企业正加速迈向无排放和软件驱动的未来。到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在所有细分领域提供纯电动车型选择。到2025年,所有新推出的汽车都将是纯电动的,每一款车型都将提供全电动版本。

为加速这一转型,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全面计划,包括大幅加快研发、整合汽车平台、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工厂等。总的来说,2022年至2030年间,公司对纯电动汽车的投资将超过400亿欧元。

2025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三款纯电动车型架构平台:MB.EA将覆盖所有中大型乘用车,建立一个可扩展的模块化系统,作为未来电动汽车产品的主要平台架构。AMG.EA将是高性能电动车专属平台,满足对技术和性能有需求的梅赛德斯AMG客户。VAN.EA开创了专属电动MPV和轻型商用车的新纪元,将为未来的无排放交通和城市做出贡献。

在动力电池方面,梅赛德斯-奔驰预计需要超过200千兆瓦时的电池产能,并计划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一起建立8个千兆瓦时的电池生产工厂。除此之外,梅赛德斯-奔驰还计划建设由9家动力电池生产工厂组成的全球动力电池网络。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在研发高度标准化的下一代电池,适用于超过90%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和轻型商用车,既拥有足够的灵活性,也能为所有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梅赛德斯-奔驰目前正在为其纯电动汽车的全球生产做准备。得益于早期对柔性生产的投入,以及领先的MO360生产系统,公司如今已可以批量生产纯电动汽车。明年,8款奔驰电动车型将在三大洲的7个工厂进行生产。此外,到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公司运营的所有乘用车和电池工厂都将实现碳中和生产。

(美通社,2021年7月22日德国斯图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