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奇集团领投个性化穿搭平台慧搭的A轮融资 | 美通社

2021-07-15 12:01

中国首家城市科技(Citytech™)集团一奇集团(Venturous Group) 进入快速增长的2200亿美元规模的中国在线时尚市场,领投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慧搭(WeStyle.ai)的A轮融资,投资金额未披露。这是一奇集团在智慧电商领域的首次投资,该集团的生态投资垂直领域也从四个增加到了五个。 

中国的在线时尚(服装、鞋类、箱包和配饰)市场是世界领先的,并且仍在蓬勃发展。它也是中国电子商务里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预计到2025年,年销售额将翻一番,达到450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45%。人工智能和直播等新的颠覆性技术的出现,造就了很多新的商业机会。 

一奇集团的核心重点虽然在于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数据技术服务,但也会围绕核心的深科技能力,通过投资和共建进入相关联的业务领域,以建立一奇独有的生态体系。通过布局核心投资和生态投资,一奇集团正在建立一个智慧城市科技生态体系,并促进体系中成员之间的协同合作。 

慧搭就是一奇这样的一个生态投资布局。在此之前,一奇集团已在智慧社区、智慧金融、智慧医疗和智能自动化等四个垂直生态领域进行了投资布局。

(美通社,2021年7月15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