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达生物与亚盛医药就Olverembatinib中国商业推广、多品种联合临床开发及股权投资达成战略合作 | 美通社

2021-07-15 10:59

信达生物制药(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801),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与亚盛医药(6855.HK)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合作涉及信达生物与亚盛医药在中国共同进行BCR-ABL抑制剂Olverembatinib(HQP1351)的商业化推广、对CD20单克隆抗体达伯华®(利妥昔单抗注射液)、CD47单克隆抗体letaplimab (IBI188)及Bcl-2抑制剂Lisaftoclax(APG-2575)探索联合临床开发、以及对亚盛医药进行股权投资等多领域。 

亚盛医药核心品种HQP1351是中国首个第三代BCR-ABL靶向耐药慢性髓性白血病(CML)治疗药物,目前已在中国提交新药上市申请(NDA),且已被CDE纳入优先审评和突破性治疗品种。根据合作条款,信达生物与亚盛医药将共同完成HQP1351在中国的开发。HQP1351获批后,双方将在中国市场进行共同商业化推广,并按照50%:50%对来自共同推广部分的利润进行分成。信达生物将发挥商业化渠道及专业团队优势,助力HQP1351上市后在各级医院和药房的多层次覆盖,造福广大患者。 

合同签署后,信达生物将向亚盛医药支付关于HQP1351合作的3000万美元首付款;取决于HQP1351达到若干开发注册及销售里程碑后,亚盛医药将有资格获得累计不超过1.15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 

此外,双方同意就信达生物与礼来制药共同开发的抗CD20单抗达伯华®(利妥昔单抗注射液)、信达生物抗CD47单抗letaplimab(IBI188)及亚盛医药Bcl-2选择性小分子抑制剂APG-2575就某些适应症探索展开临床合作和联合开发。 

此外,信达生物将按每股44.0港币认购亚盛医药价值5000万美元的普通股;并获亚盛医药股权认购权证,有权于未来两年内以每股57.2港币的价格认购亚盛医药价值5000万美元的普通股。

(美通社,2021年7月14日美国旧金山和中国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