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盛医药与信达生物达成2.45亿美元战略合作 | 美通社

2021-07-15 10:51

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的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亚盛医药(6855.HK),与信达生物(1801.HK)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双方就亚盛医药核心品种三代BCR-ABL抑制剂Olverembatinib (HQP1351)进行在中国的共同开发和共同商业推广;就亚盛医药在研创新药Bcl-2抑制剂Lisaftoclax (APG-2575)与信达生物与礼来制药共同开发的抗CD20单克隆抗体达伯华®(利妥昔单抗注射液)、信达生物在研抗CD47单克隆抗体letaplimab(IBI188)展开的临床合作;此外,信达生物将按照每股44.0港币认购亚盛医药价值5000万美元的普通股,并获股权认购权证,有权以每股57.2港币的价格认购亚盛医药价值5000万美元的普通股。这是中国创新药企之间一次开创性的大规模、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合作主要内容和条款:

HQP1351在中国市场的共同开发与共同推广

  • 合同签署后,信达生物将支付亚盛医药首付款3000万美元;
  • 共同开发及共同商业化推广: 根据合作条款,双方将共同完成HQP1351在中国的开发。HQP1351获批后,双方将在中国市场进行共同商业化推广,并按照50%:50%对来自共同推广部分的利润进行分成;
  • 开发注册及销售里程碑付款:取决于达到若干开发注册及销售里程碑后,亚盛医药将有资格获得累计不超过1.15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

APG-2575在中国市场的临床合作和联合开发

  • 双方同意就APG-2575与抗CD20单抗达伯华®(利妥昔单抗注射液)、抗CD47单抗letaplimab(IBI188)就某些适应症探索展开临床合作和联合开发。

股权和认股权证投资

  • 信达生物按每股44.0港币认购亚盛医药价值5000万美元的普通股;
  • 信达生物获亚盛医药股权认购权证,有权以每股57.2港币的价格认购亚盛医药价值5000万美元的普通股,行权期限为股东大会批准后两年内。如果信达在股价在每股57.2 港币以上持续6个月内仍没有行使认购权,亚盛有权赎回此部分股权认购权证。

(美通社,2021年7月14日中国苏州和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