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计算机视觉软件公司Algolux完成1840万美元B轮融资 | 美通社

2021-07-14 10:37

 

全球知名的计算机视觉软件公司Algolux宣布已在B轮融资中募集到1840万美元。这一轮融资由Forte Ventures和Drive Capital共同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新投资方Investissement Quebec、Castor Ventures和Nikon-SBI Innovation Fund以及现有投资方GM Ventures、Generation Ventures和Intact Ventures。

根据Yole Development和Global Market Insights各自的研究,预计到2025年全球汽车摄像头的出货量将超过3亿台,收入将达到250亿美元。全球对车辆和乘客安全的担忧不断增加,加上基于摄像头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技术进步加速,将继续推动行业增长。同时,卡车在实现自动驾驶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其庞大的车身为计算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并为传感器提供了更好的视场。 遗憾的是,整体感知堆栈中最广泛部署的组成部分——视觉仍然受到低光和恶劣天气条件下的性能问题的阻碍,使得对SAE 2 级及以上级别的支持更具挑战性。事实上,过去十多年来,美国的城市车祸死亡人数和死亡率一直在上升。

Algolux的计算机视觉和图像优化解决方案解决了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安全问题。Algolux是第一家使用计算成像技术设计算法的公司,将摄像头作为整体感知堆栈的一部分,大胆摒弃了传统的孤立方法。此举解决了低光、低对比度等恶劣情况以及物体探测、成像和几何估计方面的障碍。此外,使用物理摄像头模型还减少了一个数量级的培训数据需求。这使得Algolux技术在平均精度(mAP)上比商业解决方案高出多达60个百分点。

作为此轮融资的一部分,Forte Ventures合伙人Louis Rajczi和Generation Ventures总裁Alistair Mitchell加入了Algolux的董事会。Real Ventures董事会合作伙伴Alan MacIntosh将担任董事会观察员职位。

Algolux还宣布任命Matthias Schulze担任欧洲和亚洲副总裁。Schulze是一位拥有20多年管理经验的ADAS资深人士,将帮助加速Algolux的产品上市战略。此前,他曾在Visteon担任技术管理副总裁。更早之前,他曾在戴姆勒公司任职超过29年,担任与自动驾驶、ADAS和远程信息处理相关的领导职务。Schulze 先生长期以来一直与欧盟委员会、德国联邦经济和技术部、教育和研究部以及日本的国土交通省合作,因此他非常适合帮助Algolux扩大其在欧洲和亚洲的业务范围。(美通社,2021年7月13日蒙特利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