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赞助2020欧洲杯是海信全球化战略的必然选择 | 美通社

2021-07-14 10:29

海信亮相2020欧洲杯

作为疫情后的首场国际重大赛事,本届欧洲杯让全世界的球迷为之欢呼。作为这项赛事的官方赞助商,海信携旗下品牌集体亮相。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表示:“如果说赞助2016欧洲杯只是海信主品牌开始大举走向海外,2020欧洲杯将是海信各品牌、各产品全面国际化的开端。”

其实,体育营销是海信提升全球知名度的重要策略,也有助于增强高端产品的认知和终端销售,最终实现“大头在海外”战略目标。通过体育营销与不断强化全球整合营销能力,最终巩固了海信品牌的国际地位,品牌全球化征程上的必由之路。

要成为欧洲杯顶级官方赞助商,必须具备布局全球市场的产品力、渠道力、创新力、品牌力。对海信而言,能够成为欧洲杯的顶级赞助商,与近年来品牌实力提升和在国际体育营销界积累的良好口碑密不可分。

自全球化战略实施以来,海信已在全球建成16个研发中心、17个生产基地,54家海外公司和办事处,形成全球化销售与产业布局。此外,借助公益活动和体育营销,海信在扩大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也在全球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信任和尊重。

2020年,海信海外自主品牌收入占比达到78%。“出海3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可以非常自信地说:海信已经是一家跨国公司,Hisense已经是一个国际化品牌。“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说。健全海外营销体系,打造自主品牌是海信坚定不移的发展道路,海信董事长周厚健有着这样的执念:“国际化必须是产品研发、制造、品牌和营销等全方位的国际化。”

海信认为,持续赞助体育营销不仅能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能带动销量。

相比于2016年第一次的欧洲杯营销,海信在2020欧洲杯上更加注重品销合一和全球化营销。通过赞助顶级体育赛事, 2021年1-6月,海信激光电视海外销量同比涨幅超过10倍,“大屏、画质、质量、音质”成为海外用户选择激光的最主要理由。(美通社,2021年7月14日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