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洛阳、上海、深圳、广州等入选中国大陆十大夜游目的地 | 美通社

2021-07-13 10:35

Trip.com Group released its 2021 H1 data on night-time economy consumption trends in mainland China, shedding light on this growing travel consumption segment

携程发布2021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夜经济和夜间旅游消费的最新数据。通过预订和用户数据,报告深入探讨了影响夜间旅游和消费的趋势,并总结了8个关键要点,以帮助解析这一不断增长的消费群体的模式。

什么是夜经济?

“夜经济”从时间上来说覆盖了当日18时至次日凌晨2时所发生的服务业类经济活动,几乎涵盖商业、交通运输业、餐饮业、旅游业、娱乐业等所有第三产业。

夜游景区预订量同比增长469%

2021年上半年,中国消费者平均预订了1.3个夜游景区,人均消费187元人民币。与2020年相比,携程平台上的夜游景区预订增长了469%,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120%。40%的夜游景区预订是针对短途旅行半径内的景点。

女性游客在夜游景区预订较多

根据携程集团的数据,在预订夜游景区的游客中,女性占53%,比男性高出6%。

Z世代是夜游销售的驱动力

在预订夜间旅游产品的游客中,90后消费者占34%,80后和00后用户分别占29%和12%。携程数据显示,Z世代正成为夜间消费的主要驱动力,并建议企业开发更具吸引力的年轻旅游产品。

游客往往在夜间消费更多

对更具沉浸感的夜间旅游产品的需求,也为游客带来了目的地的二次消费。虽然预订率通常在夜间较低,但二次消费往往高于白天。

中国大陆十大夜游目的地

洛阳、上海、深圳、广州、西安、武汉、杭州、北京、三亚和成都入选中国大陆最受欢迎的十大夜游目的地。

上海游客是夜经济的主要贡献者

来自上海、北京、江苏、广东、河南、陕西、浙江、湖北、四川和重庆这10个省/市的游客是最主要的夜间经济消费者。

夜间游客在网上分享更多内容,产生热门内容

根据携程社区网页的数据,2021年上半年,夜游相关内容比去年增长了130%。“夜游”、“夜宵”、“夜市”、“黄浦江夜游”、“秦淮河夜游”等标签在平台上的搜索量位居前列。(美通社,2021年7月9日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