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国际铝工业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 美通社

2021-07-08 16:10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铝工业展于7月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会由励展博览集团主办。作为行业风向标,时隔两年,本届展会以全新的姿态展示了中国铝工业在后疫情时代的新气象。在“双碳”环境下,展会主办方将本届展会主题锁定在“低碳、环保”,本届展会的所有功能区均使用环保材料,并特别策划了“环保铝杯兑换计划”。 

本届展会,中铝、宏桥、南山、诺贝丽斯、丛林、明泰、中孚、创新、澳美、金桥、凤铝、鼎盛、鼎镁、永杰等铝业大咖悉数登场,西马克、阿亨巴赫、派罗特克、特诺恩、瓦格斯塔夫、普拉迪、艾伯纳、航天工程、立中四通、太重、朗迈冶金、江顺等知名设备制造商也携新产品及新技术亮相现场。总计500余家国内外优秀铝材、设备及辅料供应商参与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45000平米。 

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下,本届展会四大特色展区引发广泛关注。“铝包装公益专区”集中展示了铝材在包装方面的新应用,并重点介绍了铝包装在环保、抗疫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汽车轻量化创新成果展示区”、“高校创新成果展示区”展示了铝材在汽车端的新技术。除此之外,吸睛的当属 “匠心文化传承区 -- 铝丝编织工艺品”,专区特别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魏氏柳编代表性传承人魏福庆现场教学,向与会客商展示了铝材的非凡魅力。 

本届展会同期举办了亚洲汽车轻量化展览会、上海国际车轮工业展、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上海国际工业装配与传输技术展览会,这是励展博览集团首次将其旗下五大汽车相关展会进行联动,旨在打造从汽车材料到装配的汽车制造全产业链展示平台。

(美通社,2021年7月8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