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箩筐参与牵头制定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标准 | 美通社

2021-06-24 10:28


箩筐技术公司是全球技术领先的时空智能大数据服务公司,中国领先的位置数据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领先的高精度地图服务商。公司宣布,由箩筐全资子公司中国领先的高精度地图服务商易图通领衔牵头负责制定的“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地图采集要素模型与交换格式”标准,已通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标准(CSAE)》的立项及审核,并获准正式发布,标准号为:T/CSAE 185-2021。

这是中国适用于自动驾驶地图制作的业内首个标准,为自动驾驶地图研制建立了统一标准,对自动驾驶地图采集要素进行了定义与规范,是未来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地图交换格式的支撑基础,并为整个智能网联地图与定位相关标准体系制定的基础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标准制定历时16个月,由易图通牵头负责,联合相关地图厂商、自动驾驶领域软硬件厂商及汽车制造厂商共20余家企业共同完成。(美通社,2021年6月23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