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的“电子感官”银发族智能家电首发 | 美通社

2021-05-10 11:48

 

美的成为中国首个推出适老化家电套系的品牌,运用了“电子感官”的智能家电,可以减少人工操作。比如“电子鼻”,实时智能监控CO气体,一旦检测到危险,报警提示并切断气阀;“电子眼”智能检测锅具干烧状态,主动关闭气源。

从2016年起,美的集团便持续开展老龄化研究。银发用户研究团队深入全国城市做入户访谈,线上线下用户调研样本数千份,为产品规划提供了可靠数据。从生活形态、饮食习惯、消费态度、家居需求、家电/科技消费观等维度对银发人群进行深度细分。美的银发经营体还邀请了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场景体验,现场抓取银发族使用家电场景中痛点和爽点,与产品工程师共同探讨产品设计。

基于以上调研及场景的研究分析,美的银发经营公司专研一套银发产品解决方案,重新定义银发一族的美好智慧生活。首套银发产品将于5月20日首发上市,其他针对老年人的家电解决方案将陆续推出。

在洗浴场景中,由于嗅觉感知能力下降,银发族对“燃气安全”的担忧程度明显更高。对此,美的燃气热水器CA3推出“电子鼻”CO安防的功能,实时检测用气环境,智能监控CO气体,一旦检测到危险,报警提示并切断气阀,儿女安装美的美居APP手机即可远程监控,关注父母用气安全。

在厨房场景中,父母做饭/煲汤被其他事吸引注意力忘关火成为一大风险隐患。对此,美的深入研发带有“电子眼”的灶具Q36S,感温探头智能检测锅具干烧状态,主动关闭气源,防患未然,时刻保障家人安全。(美通社,2021年5月9日广东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