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利安德巴赛尔开始使用废塑料的聚合物商业化生产 | 美通社

2021-05-08 12:41

利安德巴赛尔(LyondellBasell)(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LYB)宣布进入其雄心勃勃的下一步,在其位于德国韦瑟林的工厂,利用来自废塑料的原材料制造新料质量的聚合物,从而推进循环经济。通过废塑料的热转化产生的这种原料在利安德巴赛尔生产设施中转化为乙烯和丙烯,然后在下游的塑料生产装置中用它们生产出聚丙烯(PP)和聚乙烯(PE)。这是继该公司成功生产由废弃食用油等可再生原材料制成的塑料材料后首次使用来自废塑料的原材料,这有助于减少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CO2排放,以及减少对化石原料的使用。

由回收和可再生原材料制成的产品将由利安德巴赛尔以Circulen品牌上市销售,使品牌所有者能够提高消费品的可持续性。这些产品可实现优质塑料的生产,可用于食品包装和医疗用品等严格控制的应用。生产这些产品的利安德巴赛尔工厂已通过ISCC(国际可持续发展与碳认证)PLUS标准的认证。

利安德巴赛尔已承诺,在2030年使其全球运营部门中的CO2排放相比2015年降低15%,到2030年每年生产和销售200万吨可循环或可再生聚合物。

此外,利安德巴赛尔去年在意大利的费拉拉完成了一套中试装置的开车,以进一步开发其分子回收技术,将废塑料垃圾转化为生产新塑料的原材料。在现实条件下使用废塑料有助于进一步改善研究工作,其目标是建立可能的工业规模分子回收工厂,这将进一步增加废塑料在新塑料原料生产中的使用。

这些发展补充了利安德巴赛尔在机械回收领域的活动。在这里,荷兰合资企业Quality Circular Polymers(QCP)从生活垃圾中生产出高质量的聚乙烯和聚丙烯牌号,这些产品同样在Circulen品牌名下销售。例如,这些聚合物可用于电器、洗涤剂瓶和旅行箱。(美通社,2021年5月7日德国韦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