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ovavax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疫苗预购协议 | 美通社

2021-05-08 12:39

开发下一代严重传染病疫苗的生物技术公司Novavax,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AX)宣布其已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签订预购协议(“APA”),向COVAX机制提供基于重组蛋白的新冠肺炎候选疫苗。根据APA,Novavax预计会向参加COVAX机制(旨在公平地向参与国家和经济体分配和分发疫苗而建立)的国家生产和分发3.5亿剂NVX-CoV 2373疫苗。根据与Gavi签订的另一项采购协议,印度血清研究所预计将生产和提供11亿剂Novavax疫苗的剩余部分。

根据APA,Novavax预计会提供含抗原和佐剂的疫苗,这些抗原和佐剂将在由Novavax从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获得的投资直接资助的设施中生产。2020年春季,CEPI向Novavax投资了近4亿美元,用以推进NVX-CoV2373的临床前和早期临床开发、生产规模扩大、技术转让和制造能力预留。

Novavax和血清研究所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将开始交付累计11亿剂,目前尚待取得适当的监管批准。根据APA,Novavax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收到Gavi的预付款,并在疫苗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疫苗紧急使用清单后获得额外付款。此外,Novavax还同意在血清研究所无法向COVAX机制提供预期疫苗剂量的情况下提供更多疫苗剂量。(美通社,2021年5月7日马里兰州盖瑟斯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