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牛津经济研究院发布《Airbnb爱彼迎赋能就业报告》 | 美通社

2021-05-07 14:52

牛津经济研究院发布《Airbnb爱彼迎赋能就业报告》

近日,全球经济预测及量化分析机构 --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发布了《Airbnb爱彼迎赋能就业报告》。通过分析2019年爱彼迎房客社区在全球30个关键旅行目的地的经济影响力,该机构指出爱彼迎在这些目的地带动了超过30万个就业岗位,彰显了爱彼迎在驱动当地经济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我们在分析爱彼迎房客旅行支出数据时发现,爱彼迎在这些旅行目的地所驱动的旅游活动惠及了所在省市和国家,极大地促进了就业。”牛津经济研究院欧洲旅游经济主任David Goodger表示:“随着大部分城市开始从疫情之中复苏,这种经济影响力变得日趋重要。爱彼迎房客在这些地方的消费支出将带动和创造新的就业,积极振兴和推动当地旅游行业的发展。”

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orld Tourism & Travel Council)估计,因为疫情原因,去年全球旅游业相关国内生产总值(GDP)损失接近4.5万亿美元(约合29万亿元人民币),影响了超过6100万个工作岗位。在这一背景下,爱彼迎积极帮助全球400万房东和体验达人把握旅行复苏契机,助推有利于房东、旅行者和当地社区发展的可持续旅游。通过分析2019年爱彼迎房客社区经济影响力数据,人们可以了解到爱彼迎在后疫情时代驱动旅游业复苏和当地经济发展方面的巨大潜力。

《Airbnb爱彼迎赋能就业报告》显示,2019年,爱彼迎在全球30个关键旅行目的地带动了超过30万个就业岗位,包括10万个餐饮业岗位,9.5万个零售业岗位,5万个交通运输业岗位和4万个娱乐业岗位。同时,《报告》发现在旅游业复苏过程中,爱彼迎相关旅游活动的规模和其对就业的贡献成正比:平均每1000个爱彼迎用户出行,便可以带动9个工作岗位。

在此次的分析中,北京和上海被选入全球30个关键旅行目的地。《报告》估算爱彼迎房客2019年在上海和北京为中国旅游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了近3亿美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的直接经济影响,带动了约1.24万个就业岗位。(美通社,2021年5月7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