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智选推出高性能电驱轿跑SUV;沃尔沃将用绿色钢铁制造概念车;大陆集团开发250米长距雷达 | 美通企业日报

2021-04-20 09:31

今日看点:华为智选首次推出高性能电驱轿跑SUV。捷德为北京汽车提供智能数字钥匙解决方案。锐思华创与安波福将展示AR-HUD智能座舱。麦格纳电驱动齿轮箱创产量里程碑。大陆集团将推出第六代长距雷达和环绕式雷达。SSAB与沃尔沃集团合作开发全球首款非化石能源钢制造车辆。德纳扩大全轮驱动车桥系统生产。中化国际新能源扬州基地揭牌。圣戈班集团剥离中国市场的管道系统业务。

 

科技

 

华为携手汽车品牌赛力斯推出华为智选生态新品类产品 --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是华为智选首次新增汽车品类。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可以提供“有电加电,无电加油”的灵活选择,是目前解决续航焦虑的最优解。在纯电模式下可实现续航180公里,满足城市日常通勤;在增程模式下可实现1000+公里续航。配备HUAWEI HiCar解决方案,可以将华为的移动应用生态复制到车机上,还可以支持在手机和车内中控大屏间随时随地切换导航、音乐等应用,上车前手机里听的歌可以无缝在车上接着播。


捷德公司宣布正式与北京汽车建立合作关系,将为旗下BEIJING品牌在研车型配备数字车钥匙,从技术、解决方案,到服务与基础设施的各个方面为北京汽车提供支持。未来该款车型将会同时支持蓝牙数字钥匙及NFC数字钥匙功能,其中,蓝牙钥匙可以支持车主使用被动进入功能,在NFC方案上,买家可以通过NFC(近场通信)车钥匙卡片,也可通过手机作为车钥匙打开、启动和关闭车辆。

 

锐思华创与汽车零部件公司安波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协力推动AR-HUD产品在汽车智能座舱系统的应用开发与推广。此次AR座舱体验将搭载锐思华创最新的OpticalCore光核引擎以及AR Generator SDK工具套。于2021上海国际车展展示的座舱功能包括:智能驾驶舱的卓越体验,显示如速度、电池电量等车辆基本信息。并为驾驶员提供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R导航向前碰撞警告(FCW)、前方行人碰撞警告(PCW)、盲区监视(BSM)、车道偏离警告(LDW)和POI提示等。

 

森萨塔科技即将亮相2021上海车展。森萨塔科技将全面展示其在电动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前沿技术,以及汽车、商用车及非道路机械和汽车后市场领域的全系列产品应用。

 

浪潮发布算力最强、全可编程智能网卡N20X。N20X智能网卡,采用业界领先的FPGA + x86 CPU的硬件架构,集成2个25GE或1个100GE的以太网口,支持与主机端PCIe4.0的高速连接。

 

环旭电子所开发出SOM7225 5G系统模块。环旭电子SOM7225 5G系统模块搭载了高通骁龙Snapdragon SM7225 芯片,可运行?Android R 操作系统,这是一款集成了内存、电源管理IC、音频编译码器和多模无线连接接口的高度集成的系统模块(SOM)。

 

山石网科网络防火墙再获认可,高分获评Gartner“客户之选”。4月14日,全球权威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了2021 Gartner Peer Insights “Voice of the Customer”报告。基于终端用户和专业人员对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反馈和评价,山石网科以4.8分(满分5分)的客户评分,连续两年获得网络防火墙“客户之选”荣誉称号,成为全球仅有的五家、中国仅有的两家获此殊荣的厂商之一。同期入选的其他四家企业分别为:Juniper NetWorks、华为、Fortinet、Palo Alto NetWorks。

 

制造业与交通


为中国电动车企供10万台电驱动齿轮箱

麦格纳电驱动齿轮箱创产量里程碑,在华再赢新订单。麦格纳与江铃汽车集团的合资公司近日电驱动齿轮箱产量达到10万台。麦格纳江西的合资工厂于2018年开始生产电驱动齿轮箱,该产品效率高、能量密度比一流、NVH性能出色,可以完整适配于200至530牛米的扭矩范围。目前,该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包括蔚来和小鹏汽车在内的多家中国电动车企的轿车和SUV等车型。在这些项目成功后,麦格纳又获得了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电驱动齿轮箱新业务。


长距雷达覆盖了 NCAP(新车碰撞测试)要求的预测应用乃至自动驾驶功能。

大陆集团将在上海国际汽车展中推出第六代长距雷达和环绕式雷达。这些雷达计划在 2023 年开始投产。这两款雷达传感器共享一个软件和硬件平台,从而减少了运行的复杂性和成本,同时也可以节省客户方面的测试和开发投入。除了开发探测距离约 250 米的长距雷达之外,大陆集团还设计了能够 360 度探测车身周围环境的雷达。这些未来的环绕式雷达的探测距离约 200 米 -- 远超过之前的短距雷达。环绕式雷达具有更强的响应能力,因此能够更早、更准确地探测到穿行的车辆、摩托车和自行车。

 

SSAB与沃尔沃集团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旨在共同研究、开发、批量生产和商业化推广全球首款由非化石能源钢制造的车辆。沃尔沃已经计划在今年开始使用 SSAB 利用氢能源生产的钢铁制造概念车及零部件。2021 年,SSAB 已经利用氢能源生产出“绿色”钢铁,沃尔沃将使用这种钢材开始首台概念车和机器的制造。计划在 2022 年实现小规模的批量生产,然后逐步扩大生产规模。沃尔沃和 SSAB 还将共同合作研发,在重量和质量方面优化沃尔沃产品中使用的钢铁。两家企业联手,将开发出多种非化石能源钢产品,并达到在几年内实现批量生产的目标。

 

德纳扩大全轮驱动车桥系统的生产以支持福特、林肯在中国的新增项目。德纳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将在其世界一流的重庆工厂,支持福特汽车公司全轮驱动汽车项目的扩展。德纳通过设计传统和电气化的传动系统和组件,提高跨界车、SUV、货车、卡车和其他轻型车辆的燃油效率、耐久性、平稳性和操控性,不断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舍弗勒亮相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示一系列创新产品。舍弗勒汽车科技事业部利用自身技术专业知识和流程经验,共同参与机器人创新解决方案的发展。得益于滚动轴承设计和应用等领域的专业知识,舍弗勒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数字化服务。凭借创新的支撑轴承、机器人变速箱和驱动电机的模块化产品组合,舍弗勒将自身定位为轻型机器人技术合作伙伴。OPTIME是一款使用方便的无线物联网解决方案,不仅能够提高生产流程中的设备状态监测效率,而且经济实惠。


中化国际新能源扬州基地揭牌。该基地是中化国际新能源产业链的重要布局,建成后将成为中化国际新能源华东主基地。中化国际新能源扬州基地占地面积1500亩,规划分四期建设20GWh产能,预计2025年完成全部产能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已于2020年底启动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设备安装,2022年3月实现批量化生产。该基地的锂电产品应用场景将覆盖电动车辆、大型工具、工商业储能等领域。

 

圣戈班集团剥离中国市场的管道系统业务。圣戈班集团宣布签署一项协议,将中国市场管道系统业务的67%出售给本地管理层领导的联合体,管道系统业务估值约为1亿欧元。该笔交易将于2021年夏天完成。圣戈班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管道系统业务主要涉及位于中国东部城市马鞍山的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拥有近1,100名员工,2020年的销售额为1.7亿欧元,营运利润为900万欧元。

 

消费品与餐饮零售

 

欧乐B携手刘诗诗亮相苏宁总部,一起刷新口腔护理专业净界。国际知名口腔护理品牌欧乐B携手其品牌代言人刘诗诗,走进南京苏宁易购全球总部,举办了”刘诗诗的净界主张”主题品牌见面会。活动现场,刘诗诗不仅大方分享了自己的“净”界主张,还携手欧乐B品牌和苏宁一起给线上线下的消费者送出惊喜福利。 

 

乐高授权专卖店遵义首店开业。贵州省遵义市首家乐高(R)授权专卖店正式于国贸购物中心亮相。对于当地的小朋友们和各年龄段的乐高粉丝来说,富有创意的沉浸式乐高拼搭体验变得触手可及,遵义本地消费者也又多了一个享受高品质互动购物体验的好去处。 

 

FILA X 3.1 Phillip Lim联名系列定义无边界国度。意大利百年时尚运动品牌FILA X 3.1 Phillip Lim联名系列已于3月11日上市,此次的合作从更为广泛的全球公民社区中汲取灵感,并将重点放在可持续性、旅游、探索、友谊以及现在的核心 —— 家庭。

 

旅游与酒店

 

南京园博园voco酒店

voco全球开业签约酒店已突破50家。洲际酒店集团(IHG)宣布旗下新品牌voco全球开业签约酒店已突破50家,足迹分布于20多个国家地区,扩张速度创下公司有史以来最快纪录。voco品牌2018年诞生于英国伦敦,同年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完成开业首秀,之后一路高歌猛进在2020年成功打入美国和中国两个全球最大的酒店市场。此次宣布签约的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中心voco酒店使得品牌在全球开业和签约的酒店数量一举突破五十,创下了洲际酒店集团有史以来品牌全球扩张速度的最快纪录。未来几年,voco还将陆续进入巴黎、米兰、爱丁堡、武汉和南京等城市。

 

首旅如家会员卡为用户提供专享的定制体验 吃喝玩乐全方位服务。首旅如家新的会员体系成为行业的一个风向标,以酒店为据点,向线上新玩法和线下新消费进军,佐以本地生活丰富场景,使首旅如家会员体系成为酒店业势能最强的付费会员体系。 

 

汉庭之歌全渠道发布:一路升级守候,陪伴成长时刻。4月16日,由左小祖咒和罗永浩进行词曲创作的单曲《江浦街的汉庭酒店只有雨季》全面开放版权、全网上线。

 

医疗保健

 

国内首个省级睡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在杭州成立。该实验室是国内首个基于睡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临床诊断与科学研究交叉的省级实验室。实验室专注于睡眠生理数据的挖掘、标准化采集、科学研究和临床应用,尤其是睡眠大数据结合人工智能的自动化辅助诊断,以及相关领域智能化仪器设备的研发。实验室汇聚了行业内临床、技术、科研专家与研发团队,将以国际化的标准促进睡眠领域的高水平发展。

 

金斯瑞生物与命码生物签订协议,开展小核酸药物临床前合作。本项目为治疗用小核酸项目,金斯瑞生物将为命码生物提供小核酸临床前研究服务,包含质粒合成、质粒生产工艺开发、制剂处方工艺研究等临床申报整体方案,助力命码生物获得NMPA的临床试验批准。未来几年内,金斯瑞生物与命码生物将在临床样品GMP生产方面继续合作,利用金斯瑞生物的cGMP质粒车间完成药物临床样品的生产。本次合作开发的新药则是综合以上先进技术优势,合作以原癌基因KRAS为靶标基因的RNAi治疗药物和以miR-214为靶标基因的适应于多种抗肿瘤细胞逃逸的RNAi治疗药物。

 

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基因与细胞治疗业务的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总额4亿元。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博腾生物二期项目的商业化生产基地建设和运营支出,加快基因治疗业务AAV工艺开发及GMP生产能力的建设,全面提高GMP质粒、病毒和细胞治疗等产品的产能,加速博腾生物建立端到端的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服务平台能力,助力基因与细胞治疗药物的开发。

 

金融与投资

 

全新众合云科VI系统亮相,寓意基础设施布局,追求卓越、科技驱动

51社保发布集团品牌众合云科。众合云科集团旗下拥有101HR、51社保、海握科技、51同路、比邻出海、青松申报一系列产品品牌,同时关注行业生态发展,孵化出同窗、Tax100、HRFun等社群与生态品牌。

 

首期金融体系环境与气候风险分析(ERA)研习会圆满闭幕。2021年4月15日至16日,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央行绿色金融网络(NGFS)、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能源基金会,在北京共同主办了首期金融体系环境与气候风险分析(ERA)研习会。

 

其他

 

新城控股与朗诗旗下租赁住房品牌朗诗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达成后,双方将就新城控股已获取及计划获取的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和存量改建项目中涉及租赁住房经营部分进行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