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尽管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汉高2020财年的整体业绩依然表现强健 | 美通社

2021-03-08 16:25

汉高2020财年的整体业绩依然表现强健

“尽管2020年全球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大幅下滑,但我们所有业务部门的整体业绩仍然表现强健。我们的全年业绩处于公司指导区间的高位。这样的业绩表现得益于我们均衡的产品组合、成功的创新、雄厚的财务实力和全球所有员工卓越的敬业精神。我要感谢所有员工在去年这个艰难的时期所做出的出色贡献。”汉高首席执行官卡斯滕·诺贝尔(Carsten Knobel)先生表示。  

汉高集团2020财年的销售额为192.5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3%。不考虑外汇及收购/撤资的影响,有机销售额增长小幅下滑了0.7%。收购和撤资带来0.3%的增长。汇率因素对销售额产生了3.9%的负面影响。 

在2020财年,粘合剂技术业务部的销售额名义上较去年同期下滑8.2%,达到86.84亿欧元。有机销售额下滑4.2%。尤其是上半年,销售额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影响。然而,下半年所有业务领域和地区的需求都出现了复苏。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13.2亿欧元(去年为17.12亿欧元)。调整后的销售回报率为15.2%,低于2019年同期水平。利润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导致销量大幅下降。 

化妆品/美容用品业务部方面,2020财年的有机销售额下滑2.8%。名义销售额比去年下滑3.2%,达37.52亿欧元。出现这一情况主要是因为美发沙龙业务在疫情期间遭受重创,而零售业务整体上则实现了良好的有机增长。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3.77亿欧元(去年为5.19亿欧元)。受美发沙龙业务销售额下降以及在营销、广告、数字化和IT方面增加投资的影响,调整后的销售回报率为10.0%。 

洗涤剂及家用护理业务部在2020财年实现了5.6%的有机销售额增长。该业务部名义销售额增长0.7%,达67.04亿欧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10.04亿欧元(去年为10.96亿欧元)。调整后的销售回报率为15.0%,低于去年水平,主要由于在市场营销、广告、数字化和IT方面的投资增加。 

新兴市场的有机销售额增长3.0%。成熟市场的有机销售额下滑3.2%。西欧市场的竞争依然激烈,有机销售额下滑4.4%。东欧地区实现7.1%的有机增长。非洲/中东地区有机销售额增长7.0%。北美地区有机销售额下滑2.2%。拉美地区有机销售额小幅下滑0.5%。亚太地区有机销售额下滑1.6%。 

2020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到25.79亿欧元,较2019财年的32.2亿欧元下滑19.9%。

(美通社,2021年3月8日杜塞尔多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