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携手思谋科技炼就智慧工厂的“火眼金睛” | 美通社

2021-02-26 17:40

在2月23日开幕的MWC 2021大会上,浪潮携手深圳思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谋科技),展示了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工业智能质检解决方案。该方案融合了浪潮服务器强大的边缘侧算力,和思谋科技自主研发的缺陷检测算法能力,可以自动、快速、便捷地检测工业制成品和零部件的表面外观缺陷,帮助制造企业降低质检人力资源成本,大幅提升产品的良品率。

浪潮与思谋科技强强联合推出边缘工业智能质检方案,以浪潮在边缘计算和AI算力的优势为依托,充分发挥思谋科技在视觉AI领域的前沿技术优势,实现光学、机械与算力算法的无缝结合,极大提高了工业自动化中信息的获取能力,能够搜集广域立体的海量数据,同时在速度、尺寸、光谱等维度大大突破人眼极限,能够很好地应对产品检测中微小结构件检测量大、缺陷类型多、数据无法收集等问题,还具备高效率、持续工作、环境适应性强等优势。

边缘AI工业质检的训练阶段需要在边缘侧完成,利用深度学习进行数据的获取、标注、训练、测试和部署,实现工业产品外观缺陷的高精度识别分析。针对制造企业生产环境的特点,基于OTII标准打造的浪潮边缘服务器NE5260M5具有机身更短、环境适应性更强等特点,能够直接部署在空间有限的室内环境,2U空间支持最多4块GPU卡,为工业质检模型的训练和迭代提供强大的AI算力支持。

在推理阶段需要更加强大的AI算力支持,边缘工业智能质检方案通过实时读取质检图片,对缺陷产品进行推理、定位,实时给出缺陷类型、大小和缺陷处理建议,方便货物分拣处理。支持此场景的浪潮便携式AI服务器NE3412M5,可支持25G抗震、IPX5防水,满足严苛的工业质检环境,并且服务器采用企业级芯片,具有更高的可靠性,能够保障边缘推理工作的长期稳定运行,海量零器件的质量检测不掉线。

对于制造企业用户来说,该解决方案提供了软硬件一站式的产品缺陷检测能力,可以实现快速部署与上线,降低采购、验证、调优等过程中耗费的人力与时间成本,同时提供了高准确率、高效的缺陷检测识别结果,炼就了智慧工厂的“火眼金睛”,让AI技术更好地赋能制造行业。

(美通社,2021年2月26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