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与高重在MWC2021展示基于边缘计算的生产安全智能防护解决方案 | 美通社

2021-02-26 10:46

2月23日,全球年度通信行业盛会 MWC 2021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召开,数百家移动通信领域的知名厂商展示了5G、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家居等移动通信领域的最新成果。浪潮携5G、智慧计算等解决方案亮相此次大会。会上,浪潮还与上海高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重科技)联合展示了基于边缘计算的生产安全智能防护解决方案,为建筑、石化等高风险行业提供24小时在线的“安全监督”。

在展区中,高重科技工程师向观众介绍道:“要实现基于计算机视觉的AI智能监管,可以通过摄像机采集现场视频,依托安全帽监测、防护服监测、人脸检测等算法来判断工人的行为是否符合安全规范,随后自动进行告警和记录。然而,这种方式的挑战也显而易见:AI推理对于算力有着很高的要求,通常需要在云端或数据中心进行。这对于户外作业场景来说,无论是在成本上,还是网络环境的稳定性与可用性等方面,都难以接受。”

浪潮与高重科技强强联手,基于业界领先的浪潮边缘计算平台和高重科技先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共同推出基于边缘智慧计算的生产安全智能防护解决方案,构建了生产安全管控系统,能够对建筑、煤矿、冶金、石化等行业的户外作业现场违规行为、危险事件进行监测预警,展现了巨大的行业应用价值。该方案通过搭载浪潮智算微服务器EIS200,构建了高性能的边缘推理算力平台,能够支撑安全帽监测、防护服监测、行为识别等算法对于算力的要求。通过将算力从云端延伸到边缘端,该方案不仅能够帮助企业用户减少网络、云计算等基础设施的投资,还可以通过视觉数据的就近处理来降低应用延迟,加速数据分析能力。(美通社,2021年2月26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