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在全球累计售出逾1000亿套滚针轴承 | 美通社

2021-01-19 15:59

1950年滚针轴承生产场景。

70年前,乔治·舍弗勒博士发明的带保持架滚针轴承开启了轴承技术革命的新篇章。该产品的设计理念是:通过保持架来改善滚针轴承中滚针的导向。1950年2月,带保持架的滚针轴承开始进行实际应用测试,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轴承组件的磨损与摩擦力非常小。1950年9月,这项发明申请设计专利,为该产品的成功发展奠定了基础。1951年2月,在首个产品样件制作完成后仅一年,公司便获得首个来自汽车行业的量产订单,随后该产品的应用逐渐拓展到工业领域。

滚针轴承在未来将继续挥重要作用。在电驱动领域,滚针轴承是各种电气化变速箱产品的核心零部件。因为其径向截面与滚针的直径相同,滚针和保持架组件可以应用于非常小的轴与轴承座内部空间。与其他轴承设计相比,其承载能力高,价格更具优势。举例来说,KZK滚针轴承(曲柄销轴承)可应用于同轴式电驱动桥中,比如舍弗勒电驱动桥便采用了此类轴承。舍弗勒电驱动桥从2018年开始配备于奥迪e-tron车型中。

在工业领域,滚针轴承发挥的作用同样不可小觑。比如,轻量化机器人的需求与日俱增,采用滚针轴承可减小系统尺寸,从而实现轻巧、紧凑的关节设计。滚针轴承性能稳定可靠,具有很高的安全性。最新推出的舍弗勒XZU角接触滚针轴承可应用于轻量级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的铰接臂中,也可用作新型RTWH精密变速箱的主轴轴承,为机器人关节打造即装即用型减速齿轮组。

目前,舍弗勒拥有可满足不同应用需求的滚针轴承产品,品类超过15000多款。自70年前申请专利至今,舍弗勒滚针轴承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00亿套。目前,舍弗勒每天生产近1.7亿套滚针轴承,每年生产600亿套滚针轴承所使用的钢丝长度足以绕地球赤道18圈。

(美通社,2021年1月19日赫尔佐根奥拉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