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深圳脚步》里,看见别样的深圳 | 美通社

2021-01-15 14:47

《深圳脚步》微博话题#深圳官宣全球招人#

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深圳市人才工作局、深圳市人才集团联合,华扬联众深圳分公司制作的2021年度“深圳人才大片”《深圳脚步》刷屏鹏城、全网热议,引发环球网、南方日报等众多主流媒体围观关注。截止到2021年1月9日,微博话题#深圳官宣全球招人#阅读量已超过9千万,触达全平台用户超过一个亿。 

影片用五分多钟的时长,阐述了“深圳脚步”的内涵 -- 深圳人的步速比其他地方快一倍。从“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到“来了就是深圳人”,从“杀出一条血路”到“闯出一条新路”,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再到“深圳脚步”,这座一直在奔跑的城市,吸引着千千万万人才的涌入,成为他们梦想的主场。 

释放出有力的信号,与人才同频共振,这是《深圳脚步》的创作初心。用专业的话来说,题材的把握、立意的高度以及内容的厚度,决定了媒体传播的受众区分和内容精致度的差异。《深圳脚步》颠覆了我们对政府宣传片的刻板印象,一改以往的严肃画风,用大胆、幽默的方式与年轻人沟通。这部具有试验性、先锋性风格的城市宣传大片告诉我们,原来宣传片也可以如此热血,如此充满正能量,可以直面失败和挫折,可以不回避房价等敏感问题,可以天马行空。 

《深圳脚步》的现象级传播,也离不开片中的每一个画面场景的用心打磨。片中预埋了6个烧脑彩蛋,观看宣传片后,在片尾出现的“解密网站”中输入全部6个彩蛋密码就可以获得惊喜。深圳以这种特别的强互动方式向全球人才,发起了一场破解彩蛋的“头脑风暴”。彩蛋一上线,就掀起了一阵“解谜狂潮”。上线48小时内,破解热度持续升温,据统计,全球已有近2000人参与解谜,但仅有不到20人成功破解,1%的破解成功率,让各路大神绞尽脑汁、越挫越勇。1月5日22:00,这一分钟内用户在线尝试破解的次数高达700次。

(美通社,2021年1月15日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