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默克收购德国mRNA合同开发和制造组织AmpTec | 美通社

2021-01-08 10:47

默克对AmpTec及其PCR技术的收购基于的是其脂质制造领域的广泛专业知识,这使默克能够提供mRNA价值链上真正独特且集成的产品,显著降低供应链的复杂性并加快上市速度。

领先科技企业默克公司宣布收购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领先的mRNA合同开发和制造组织(CDMO)AmpTec。此项交易增强了默克公司为客户开发和生产mRNA的能力,以用于新冠肺炎和许多其他疾病的疫苗、治疗和诊断。财务条款并未披露。

脂质是默克生命科学业务部门SAFC产品组合的一部分,是包括新冠肺炎疫苗在内的mRNA治疗药物配方的关键成分之一。默克公司在这一领域拥有20多年的经验,目前正在与50多家疫苗制造商(其中部分制造商将mRNA运用于其产品)合作,以支持他们在开发和生产新冠肺炎疫苗、治疗药物和服务方面的努力。PCR技术是mRNA生产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AmpTec使用差异化PCR技术用于mRNA生产,目前已显示出相对于其他生产技术的优势。

除了专门研究mRNA技术外,AmpTec还从事诊断业务,专注于生产用于体外诊断的定制长链RNA和DNA。这将成为默克诊断业务部门的补充,该部门专门为体外诊断制造商提供关键的原材料、组件和服务。 默克的分子材料产品组合包括定制和预先设计的DNA寡核苷酸和探针,用于PCR、下一代测序和微阵列生产等多种应用。默克公司将把mRNA作为一种模式继续进行投入,并将在AmpTec在汉堡的现有设施和默克公司在德国达姆施塔特的全球总部扩大该技术。(美通社,2021年1月8日德国达姆施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