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亚新年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问候 | 美通社

2021-01-07 19:07

三亚旅游热度不减,新年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问候

2021年1月6日,位于纽约时代广场的路透社大屏幕上出现了一段视频:阳光、沙滩、绵长的海岸线,从充满现代气息的城市街头,到人与自然融为一体海滨景色,从日出到日落……视频最后,“This is Sanya, Hainan, China. Happy New Year”在屏幕上缓缓出现。这是中国海滨度假胜地三亚为世界带去新一年的问候。 

三亚作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国内旅行目的地之一,凭借自贸港建设、免税政策红利等举措,以及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契合时机的各种主题持续助推,自疫情发生以来再次当之无愧地成为首选目的地,在后疫情时代的旅游业复苏和旅游经济增长等方面为全国乃至全球的旅游目的地树立了标杆。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的整体指引下,三亚旅游业自2020年5月开始稳步复苏,更是从第三季度起,过夜游客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同口径比基本持平。特别是在去年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期间,三亚接待游客同口径比增长12.69%,旅游总收入同口径比增长39.33%。 

基于对2020年5月-10月的航旅数据挖掘和分析,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发现,在三亚旅客总量中18-35岁的青年客群占比达到48%,已成为推动三亚旅游恢复和拉动旅游消费的主力军。于是,去年12月,“三亚新青年奇趣岛”全新主题上线,打造与年轻客群贴合度更高的旅游元素,希望吸引更多高消费力、高传播力的年轻游客来到三亚旅行。 

如今,中国海滨度假胜地三亚正积极强化区域旅游配套升级,以其舒适的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贴心的旅游服务等,在新的一年迎接中国乃至世界游客的到来。据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介绍,2020年12月30日,包括三亚海旅免税城、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在内的三家离岛免税店同时开业,进一步打开了海南免税市场的发展空间,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购物天堂,满足更多游客消费需求,提升游客旅游消费体验度。

(美通社,2021年1月7日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