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著名学者邢波将出任世界首家研究生级人工智能大学新校长 | 美通社

2020-11-30 18:33

Professor Dr. Eric Xing

世界上第一所研究生级别的研究型人工智能(AI)大学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MBZUAI)任命著名AI学者邢波教授为院长。邢教授将作为MBZUAI的领导,迎接该校首批研究生于2021年1月入学。

邢教授是世界顶尖的计算机科学教授之一, 在加入MBZUAI之前他任职于美国的卡内基梅隆大学,最近担任的职务是该校计算机科学院机器学习系副主任。此外,他还是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和健康中心以及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的创始主任。邢教授还曾在斯坦福大学担任客座副教授,并在Facebook Inc.担任客座研究教授。

这位MBZUAI的新任校长是AI社区中备受赞誉和屡获殊荣的成员,他撰写或参与撰写的研究论文和报告超过370篇。 他的研究被领先的学者和学术期刊引用超过35,000次。

邢教授还是Petuum, Inc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该公司自2016年以来已经筹集了超过1.2亿美元的资金,并被选为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的技术先锋。

(美通社,2020年11月30日阿联酋阿布扎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