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全国脑瘫网络无障碍倡导活动在深圳启动 | 美通社

2020-11-25 15:40

第二届全国脑瘫网络无障碍倡导活动在深圳启动

11月21日上午,由全国脑瘫网络联合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携手比亚迪开展的“2020全国脑瘫网络无障碍倡导活动”在深圳启动。作为在每年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前后连续举办的年度公益倡导活动,“2020全国脑瘫网络无障碍倡导活动”除了关注公共交通出行难的问题,还延伸到对社区、家庭无障碍水平的关注,将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互动体验和调研活动,提升社会各界对议题的关注,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力量改善出行受限群体出行障碍的状况。 

“无障碍”场景不仅涉及到农村地区和城市公共场所、居民社区,还包括存在行动障碍的人士所生活、学习、工作的各种环境,既包括硬件设施的完善配套,也包括社会融合互助理念等因素。2020全国脑瘫网络无障碍倡导活动以“爱来碍去畅行无阻 ”为活动主题,以“感受爱与碍,共创无障碍”为宣传口号,以“无障碍环境是人人享有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为倡导理念,除了关注公共交通出行难的问题,还延伸到了对社区、家庭无障碍水平的关注,将通过理念倡导及线下体验活动,收集相关无障碍的数据和资料。 

2020年11月21日至12月13日期间,“2020全国脑瘫网络无障碍公益倡导活动”全国35家公益组织将在18个省的22个城市开展联合行动,活动期间将开展残障同行、社区寻宝&残健共融、我需要书本和同桌、爱工作企业行、轮椅出行体验等丰富的线下趣味体验式参与活动和联合传播行动,让更多公众在参与活动过程中感受所在城市的爱与碍,身体力行共同参与营造无障碍社会环境。 

此外,“2020全国脑瘫网络无障碍公益倡导活动”在中国社工联合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指导下,本次倡导活动全程由专家团队和执行团队紧密协作面向社会收集问卷,后期分析报告和相关成果将呈送国家主管部门,期望为国家无障碍环境建设及完善做出政策性的推动,切实保障残障人士及行动不便群体平等、便捷参与社会生活的权益,共享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美通社,2020年11月25日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