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报告预测,到2050年大中华区能源需求中电力能源占比相对2018年将会翻倍 | 美通社

2020-11-24 18:29

DNV GL 在全球范围内为能源产业链利益相关方提供咨询,认证和测试服务,在其最新的2020《能源转型前景展望》报告中预测大规模的电气化将在亚太地区发生,这将对电网是否具备相应的基础设施来满足这种转型而不成为能源转型发展的瓶颈提出挑战。展望2020报告根据全球能源系统模型预测,到本世纪中叶新能源在亚太地区电气化转型中将扮演为主要或近乎最主要的角色,该模型的预测包括:

在大中华区,最终的能源需求中电力能源相对2018年到2050年将会翻倍,占比从2018年的23%上升到2050年的52%,展望2020预计在本世纪中叶这个比例在亚太地区国家中将为最高值。到2050年,风电和光伏将成为主要电力来源,陆上以及海上风电占比电力能源的37%,光伏占比35%,氢能占比14%,新能源总占比86%。在亚太地区各国,中国的风电在总消耗能源占比中将会是第二高的国家(最高为太平洋经合组织国家),而光伏则会是第一高。

在东南亚,目前电力能源在最终能源占比为16%,到本世纪中叶将达到42%,其中光伏将贡献电力能源的30%,风电为14%。老挝,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之间的电力能源协同以及多边交易和国际电网互联将会促进部署更多的新能源。

在印度次大陆地区,主要是印度在最终能源需求中电力占比在2050年将达到42%,光伏到时将占比电力能源的37%,是该地区占比最高的国家。而风电将占比总电力能源的16%。

在太平洋经合组织国家(包括日本,韩国和澳洲),相比2018年的24%,到2050年电力能源占比总能源需求的47%,仅次于大中华区。到时风电将占总电力能源的48%,光伏占31%。

(美通社,2020年11月24日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