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拿大发行卢尼纪念《联合国宪章》签署75周年 | 美通社

2020-10-23 11:27

加拿大皇家造币厂发行彩色卢尼纪念《联合国宪章》签署75周年

1945年,包括加拿大在内的51个国家签署了一项条约,以建立一个新的世界性组织,其基本目标有四项:避免后代遭受战祸、捍卫人权、促进对国际法和国际条约的尊重、推动社会进步。75年后,加拿大皇家造币厂发行首枚彩色一元流通硬币,纪念联合国的创建。这枚硬币上的标志性联合国蓝和加拿大代表性枫叶红,是对加拿大通过联合国不断致力于国际合作的特别致敬。这枚开创性流通硬币在皇家造币厂的YouTube频道上亮相。 

纪念加拿大签署《联合国宪章》75周年的一元流通硬币背面由安大略省西港市艺术家Joel Kimmel设计。  为向联合国标志致敬,橄榄枝花环内的世界地图搭配有枫叶,象征着加拿大对联合国及其价值观的承诺。这种中心设计形式由“1945-2020”双日期和“UN CHARTER”及“CHARTE DE L'ONU”文字沿周边环绕。

今天,200万枚带有红色枫叶和联合国旗帜同色橄榄枝的彩色硬币开始流通。另外还有一个非彩色版本,限量100万枚。正面图案为加拿大艺术家Susanna Blunt于2003年设计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肖像。

另外,皇家造币厂还为本次纪念活动推出了一套收藏纪念套装,其中包括两种版本的纪念流通硬币,与2020年经典流通硬币(5分至2元)的非流通版一起包装。此套装零售价为22.95加元,发行量定为10万枚。

(美通社,2020年10月22日安大略省渥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