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受疫情下云服务消费推动,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创纪录 | 美通社

2020-10-23 11:00

2Q20 DC Server Revenue Market Share

据Omdia最新的数据中心服务器设备市场跟踪报告显示,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创下有史以来最强劲第二季度纪录。2020年第二季度共交付服务器340万台,同比增长39%。服务器出货量增长背后的原因是消费者和企业对云服务依赖的增加。消费者在封闭隔离期间继续依赖云服务进行娱乐、社交和学习。企业对云服务也更加依赖,受全球疫情影响许多企业的办公室仍然关闭,导致对诸如协助远程工作的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等服务的需求上升。

考虑到受云服务推动服务器需求的增加,以及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企业支出收紧,Omdia相应更新了其对服务器领域收益的预测。Omdia现在预计,到2020年服务器收益将增长8%,比之前的预测上调8个百分点。根据更新后的预测,2020年服务器市场价值将达到850亿美元。

Omdia预计,2020年服务器出货量将达1,320万台,比2019年增长11.5%。预计服务器出货量将以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4年,这一数字将突破1800万。 2024年交付的服务器中,预计将有逾500万台(占总出货量的26%)应用于边缘服务,而2019年这一数字则为200万(占比20%)。

2020年第二季度,CSP的需求依然强劲,Wiwynn、QCT(Quanta)、Tyan(MiTAC)和Ingrasys(富士康)等White Box供应商占据了服务器收入的24%。戴尔EMC占15%份额,其次是HPE占13%份额。据 Omdia 数据中心服务器设备市场跟踪报告显示,Inspur在该季度表现强劲,其份额在2020年第二季度提高到12%,比上季度增长4%。联想以7%的份额位列第五。

(美通社,2020年10月22日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