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埃森哲研究:11%中国企业的数字化投入已转化为出色的经营绩效 | 美通社

2020-09-27 11:56

中国企业在《2020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研究》中的得分及与往年对比 -- 数据来源:埃森哲商业研究院

埃森哲(纽交所代码:ACN)最新发布的《2020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研究》指出,尽管数字转型全面展开,依然只有少数中国企业转型成效显著,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保持了强劲的韧性和竞争力。其它企业仍需提升数字化成熟度,化解疫情带来的冲击和问题,实现可持续的增长。

这是埃森哲连续第三年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合作,进行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研究。此次研究抽样调研了九大行业近四百家中国企业,持续追踪和分析中国企业的数字转型进程。研究显示,有11%中国企业的数字化投入已转化为出色的经营绩效,其数字能力既为企业在危机中的运营提供了韧性,又为企业创新业务在危机后开辟了新的增长空间,因而成为2020年的“转型领军者”。

与其它企业相比,领军企业建立起了进一步竞争优势。更多的领军企业能够在三个月的时间内恢复生产(63%),在其它企业中该比例为47%;有74%的领军企业预计2020年能够实现营收正增长,而在其它企业中该比例不足一半。疫情后,中国企业数字化投入的意愿产生了变化:总体上企业高管希望更加务实地推进数字转型。有85%的受访高管表示,希望能在未来一年内看到数字转型的回报,获得新产品和服务的预期利润,提升客户满意度,扩大市场份额。

(美通社,2020年9月27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