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首架氢动力客运飞机完成试飞 | 美通社

2020-09-25 16:05

ZeroAvia, the leading innovator in decarbonising commercial aviation, has completed the world first hydrogen fuel cell powered flight of a commercial-grade aircraft.

致力于商业航空脱碳的领先创新者ZeroAvia宣布已完成世界第一架氢动力客机飞行。此次飞行在公司位于英国克兰菲尔德的研发设施进行,6人座的Piper M级飞机完成了滑行、起飞、全模式飞行和着陆。

ZeroAvia所取得的成果是实现转型可能性的第一步,即从化石燃料转变为零排放的氢燃料,作为商用航空的主要能源。最终,在不需要任何新的基础科学的情况下,氢动力飞机将与目前化石燃料飞机的飞行距离和有效载荷相匹配。

这是商业化零排放飞行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此次飞行是由英国政府支持的研发计划的一部分。在今年6月份,这一架飞机进行了英国有史以来第一次电动客机飞行。ZeroAvia现在将把注意力转向其六人座开发计划的下一个也是最后一个阶段——在今年年底前,在奥克尼(Orkney)的一个机场进行250英里的零排放飞行。这一距离大致相当于繁忙的主要航线,如洛杉矶至旧金山或伦敦至爱丁堡。

ZeroAvia在英国的创新计划部分资金来自英国航空航天技术研究所(ATI)计划。通过HyFlyer项目,ZeroAvia正与主要合作伙伴欧洲海洋能源中心(EMEC)和智能能源公司(Intelligent Energy)合作,通过动力传动技术来取代螺旋桨飞机中的传统发动机,使中程小型客机脱碳。智能能源公司将优化其大功率燃料电池技术,以应用于航空领域,而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绿色氢气生产商EMEC将提供飞行测试所需的氢气。

(美通社,2020年9月25日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