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毕马威和AIMA: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亚洲对冲基金公司仍然持续招聘 | 美通社

2020-09-23 18:30

毕马威和另类投资管理协会(AIMA)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尽管新冠疫情带来了经济不确定性,亚洲对冲基金公司仍在不断增加职位数目,并聘请更多人才。

这份名为《工作更灵活、更有弹性:另类投资行业拥抱新现实》的报告调查了全球144家对冲基金管理机构,据估计,这些公司管理的总资产规模高达8,400亿美元。有17%的受访者公司总部设在亚太地区,11%的总部设在香港。这项调查是在疫情期间即时进行的,报告还囊括了来自行业主要参与者的见解。

调查显示,香港有45%的对冲基金公司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继续招聘,而18%的受访者表示尽管在这一时期没有招聘,他们仍在寻觅新的人才。就整个亚太地区而言,3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疫情期间增加了员工编制,而1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聘请新员工,但有计划招聘。

对冲基金公司也认为疫情创造了吸引新员工和留住现职员工的机会,有45%位于香港的受访者说它们吸引了那些在上班地点、时间和工时方面需要灵活性的人。同时,27%的受访者认为疫情带来了从同一行业关闭的公司中挖掘人才的机会。这也体现了整个亚太地区的情况,有30%的受访者持同样的观点。

然而,在亚太地区的其他地区(不包括香港、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灵活性并未被视为吸引或留住员工的优点。相反,受访者认为可以从其他行业招聘人才,同时有更多来自同一行业的人才选择才是疫情带来的最大机会(每项均有33%的受访者持此观点)。一些受访者表示,人才持续转移至对冲基金行业的情况在目前波动的环境下正在加剧。

亚太地区许多基金管理机构表示,由于远程居家办公,员工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和工作满意度均都有所改善。亚太地区有75%的受访者认为,远程办公的灵活性带来正面积极的影响,其中一个受访者更指出,在家工作远比预期高效。然而,在香港等一些封锁措施未有如其他地方严格的地区,许多人继续在办公室工作。此外,67%的亚太地区受访者认为,目前远程工作的经验使他们确信,如果外包部分业务,他们可以实现更好的成本效益。6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可能会外包税务和会计服务,5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可能会外包行政服务。受访的基金经理表示,他们专注于降低所有非核心业务的复杂性,但理解即使某些工作可以外包,但责任和拥有权最终仍是要由公司承担。

新冠疫情还突显了拥有稳健技术基础设施的重要性。亚太地区的基金管理机构抓住了疫情带来的机遇,对信息技术(IT)基础设施进行了调整和改善,有67%的基金管理机构在数字基础设施和IT领域方面进行了投资,另有67%的基金管理机构重新评价了他们的云端策略。超过半数的受访者(53%)加大了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资。

调查还显示,亚太地区有73%的基金管理公司担心自己去中心化的新工作环境加大了网络风险。7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员工在家工作时可能更容易受到网络攻击。

(美通社,2020年9月23日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