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报告显示,15家大型烟草公司中,大多数都未能采取推进减少烟草危害的措施 | 美通社

2020-09-22 12:14



 

在Foundation for a Smoke-Free World的资助下,第一份《烟草转型指数》正式发布。这份指数报告显示,在15家大型烟草公司中,大多数都未能在逐步淘汰香烟和其他高风险烟草产品,以及让吸烟者转向使用低风险替代产品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有一小部分公司已经公开承诺减少烟草危害,并投入大量资金采取相应措施,但大多数公司并没有针对减少烟草危害作出类似承诺。全球烟草使用者人数高达 13 亿,其中每年有 800 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这对全球人类健康威胁极大。落实成人戒烟和减少烟草危害,可降低未来 20 年内的死亡率。

烟草转型指数是第一个对全球 15 家大型烟草公司(占全球香烟总量的近 90%)进行排名的指数,排名依据是:公司为支持减少烟草危害,在相关业绩、承诺和透明度方面取得的实质性进展。2020 年指数评估了烟草公司在 2017 - 2019 年期间开展的下列相关活动:战略与管理、产品销售、资本配置、产品销售、市场营销,游说和宣传。

根据 2020 年烟草转型指数排名结果,瑞典火柴 (Swedish Match) 高居第一,而这家公司已于 1999 年剥离香烟业务。菲利普莫里斯国际集团公司 (Phillip Morris International)、英美烟草 (British American Tobacco)、奥驰亚 (Altria)、帝国烟草 (Imperial Brands)、日本烟草产业株式会社 (Japan Tobacco)、韩烟人参股份有限公司 (KT&G)、印度烟草公司 (ITC Ltd.)、Swisher 国际烟草 (Swisher International)、泰国烟草管理局 (Tobacco Authority of Thailand)、越南国营烟草公司 (Vietnam National Tobacco)、盐仓集团 (Gudang Garam)、针记烟草有限公司 (Djarum)、东方烟草公司 (Eastern Co.) 和中国国家烟草局 (China National Tobacco Corp.) 均紧随瑞典火柴 (Swedish Match) 之后位列榜单。

(美通社,2020年9月21日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