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软斥资75亿美元收购ZeniMax Media及其旗下工作室 | 美通社

2020-09-22 11:29

微软(Nasdaq:MSFT)计划以75亿美元现金收购可储存视像游戏发行商Bethesda母公司ZeniMax Media。ZeniMax Media是全球最大的私人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之一。

随着Bethesda的加入,微软的创意工作室团队将从15个增加到23个,并将Bethesda的标志性系列产品添加到Xbox Game Pass游戏订阅服务中。Bethesda未来的新游戏在Xbox或PC端发布时,也将在同一天加入Xbox Game Pass中,例如Bethesda游戏工作室正在开发的、备受期待的新太空史诗游戏《Starfield》。

计划中的收购包括ZeniMax遍布全球的出版办公室和开发工作室,拥有超过2300名员工,其中包括Bethesda Softworks、Bethesda Game Studios、id Software、ZeniMax Online Studios、Arkane、MachineGames、Tango Gameworks、Alpha Dog和Roundhouse Studios等。Bethesda广受好评的畅销游戏系列包括《The Elder Scrolls》、《Fallout》、《DOOM》、《Quake》、《Wolfenstein》以及《Dishonored》等。

Bethesda母公司ZeniMax Media成立于1999年,由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A·阿尔特曼(Robert A. Altman)创建。Bethesda的结构和领导层将保持不变。该交易需遵守惯例成交条件并完成监管审查。微软预计此次收购将在2021财年下半年完成,并且对2021和2022财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营业收入影响微乎其微。(美通社,2020年9月21日美国华盛顿州雷德蒙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