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22个美国华裔组织要求白宫撤销微信禁令 | 美通社

2020-09-17 16:02

在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将举行关于应对微信威胁的行政命令听证会的前一天,来自35个州的122个华裔组织在美国华人联合会(UCA)就微信禁令致白宫的公开信上签字,要求白宫撤销这项行政命令。

美国华人联合会表示,对于微信的行政命令在多个层面上存在问题。无论是实施这项禁令的技术难度,还是其不稳固的法律基础,这项禁令毫无意义。它有可能侵犯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的权利,并扰乱数百万美国人的生活方式。

禁止微信不仅给数百万美籍华裔带来不便,而且是美国本届政府实施可疑的清洁网络活动的一部分。这是一项鹰派倡议,旨在从技术上使中国与美国及世界其他地区脱钩。这违背了历届政府的共识和持续的政策,即维护一个开放和自由的互联网。

此外,美国总统还制造了一些会伤害美国人和美国企业的壁垒。在中国,几乎所有的商务交流都是通过微信进行的。如果美国人无法使用这一必不可少的商务工具,这将使美国企业和美国员工处于极度不利的地位。

作为一个美籍华人组织,美国华人联合会的会员通过微信与中国的家人和朋友,以及在美国的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事实上,如今美国华裔社区的许多政治、公民和慈善活动都是通过微信进行的。例如,美国华人联合会最近刚刚通过微信组织了2020年人口普查活动、选民登记和教育讨论以及新冠疫情救助工作。

(美通社,2020年9月16日华盛顿)